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老虎城中耍豹威!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原廠極限駕馭體驗營台中開跑
AUTONET記者:Anyway(11/08/2016星期二)

JAGUAR原廠的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原廠極限駕馭體驗營今年4月起從歐洲出發展開世界巡迴體驗營,11月4號到6號來到了台中,讓全台JAGUAR車迷能親身體驗全新世代車款的極致操控駕馭。參與這次活動的車款有品牌第一款跑車型SUV F-PACE、純種跑車F-TYPE Coupé、四門跑車XE與XF外,另還可搭乘LAND ROVER Evoque與Discovery,體驗其陡坡緩降系統。

繼新加坡和香港場次之後, Jaguar Land Rover 營運總部也為台灣市場消費者導入原廠高規格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原廠極限駕馭體驗營。該活動分為三大區塊,分別為Dynamic Driving、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HDC 陡坡緩降系統。讓台灣民眾對JAGUAR車系的性能有更進一步的體驗與了解。

Dynamic Driving
Dynamic Driving是專為JAGUAR純種跑車F-TYPE Coupé以及品牌首款休旅F-PACE量身打造的體驗關卡。這分為兩大部分,首先是過彎繞錐:在場地中設置交通錐,透過連續過彎繞錐,靈巧穿梭在各錐筒之間,車子維持一定速度的同時,車身也沒有明顯側傾;以及緊急煞停閃避,在全油門狀態下,緊急踩下煞車,車輛的煞車輔助系統立即啟動,讓煞車更加順暢。但還是要記住一個要點,人要比車凶。F-TYPE Coupé與F-PACE的輸出動力相當兇猛,要體驗車子的性能得要有相當的勇氣才能在高速行駛時優雅的過彎與煞車阿!


就是現在!快踩煞車阿


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該項體驗是在地上鋪設塑膠軟墊上淋上清潔劑的濕滑模擬場地中。首先是體驗關閉DSC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車子在濕滑的塑膠軟墊上起步,大腳全踩油門後,車子頻頻甩尾打滑,猶如手抓泥鰍般難以控制。然而,啟動DSC之後,能針對打滑車輪快速加重煞車,並限制扭力輸出,即使雙手離開方向盤,車輛也不會失控。

來人啊!灑水倒洗碗精!


DSC關閉,打滑中


DSC開啟,穩定行進中


HDC 陡坡緩降系統
這關卡上場的車輛為LAND ROVER Evoque與Discovery。為了安全起見,必須由原廠車手操控車輛。畢竟在台灣很少能開到坡度高達45度的斜坡阿!車手緩緩的將車子開到高台就定位後,藉由油壓挺桿將車輛舉升至45度陡降坡。接著刺激的來啦!只見車手邊開玩笑邊放開煞車,原本內心的小劇場是車子要快速往下滑,然後撞上前方護欄。
想不到!車輛的HDC 陡坡緩降系統馬上作用,立即主動偵測坡道斜度及路面狀況,並結合引擎煞車與ABS全地域四迴路煞車防鎖死系統,讓車輛安穩地緩緩從險降坡上滑下。
要掉下來啦!


處之泰然的車手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