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鮮肉」對手來勢洶洶,FORD EcoSport 台規導入渦輪汽柴油版本機率大增?
AUTONET記者:Joseph(11/04/2016星期五)

面對台灣車市小型 SUV 級距日漸火熱,始於 2004 年 FORD 巴西設計中心開發,2013 年由總代理福特六和以印度廠進口身份導入第二代 EcoSport 後,不慍不火的銷售表現並未充分反映這款「小鮮肉」在全球市場中的優秀成績。現行台規版全車系僅提供 1.5 升 TiVCT 汽油引擎的動力編制,在接下來的改款動作中考慮增加 EcoBoost 引擎版本,或許將成為影響「小鮮肉」市場版塊的有利因素。



現行台規 EcoSport 共分為兩階三款車型,由入門「都會時尚型」定價 69.9 萬元起跳,再上一階區隔出「都會尊貴型」與 2016 年 6 月份新增「燻黑勁裝版」,以更超值的內外觀套件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而台規 EcoSport 最為人稱道的全車系標配六顆輔助氣囊,並包含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電子煞車輔助系統、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完整主動安全配備,從推出以來便是 EcoSport 最大銷售助力,若加入 FORD 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 EcoBoost 編制,整體戰力也將更上一層樓。



攤開 EcoSport 車系在全球不同銷售區域的陣容組合,包括歐洲與印度地區全線提供 1.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5 升 TiVCT 汽油引擎與 1.5 升 TDCi 柴油引擎三種動力版本;長安福特以「翼搏」之名銷售的現地版本也具備 1.0 升和 1.5 升雙汽油版本。其中走在 Downsizing 趨勢前端,兼具動力與節能優勢的 1.0 升 EcoBoost 版本,以及擁有省油、高扭力特長的柴油版本,就成為台灣消費者心目中的遺珠之憾。在「SUV 上位」的市場顯著趨勢中,台灣總代理應該能理解強化 EcoSport 陣容並不會打擊到旗下 Fiesta 甚至 Focus 車系銷量,在他廠競品已陸續到位的情況下,未來發展策略可說勢在必行。



比較目前台灣市面上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產品,FORD EcoSport 無論對應 NISSAN Juke、MAZDA CX-3、SUZUKI Vitara、HONDA HR-V 或即將到來的 TOYOTA C-HR,價格與完整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依然能佔有優勢,但對想要多一點又不要太多的消費者來說,還是得拿出性能上更具指標意義的規格做先鋒,以應對價位空檔中的進階需求。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