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車渦輪動力再進化,FORD Kuga車系小改款導入全新EcoBoost 245雙渦流引擎
AUTONET記者:Joseph(10/27/2016星期四)

之前趕在 11 月 8 日正式發表前亮相的 FORD Kuga 小改款見面會中,我們已先行探究這款國產 SUV 中堅主力,在既有歐風基礎上,搭載新世代車載科技系統與內外設計鋪陳皆有精彩呈現的銷售潛力。而這次在旗艦版 EcoBoost 245 頂級車型,導入全新研發技術,將延續 FORD EcoBoost 技術在國際引擎大賞拿下多次佳績的紀錄,原廠可是對擁有 2.0 升排氣量、雙渦流技術的新動力成員,無論在動力數據和運轉品質皆有相當信心。


在全球引擎 Downsize 風潮下,FORD EcoBoost 絕對是箇中翹楚,而在過往大家關注的小排量引擎版本外,其實運用在參與 Le Mans 耐久賽的 FORD GT 身上,也證明大排氣量引擎也能擁有兼具強悍性能與耐用度的深厚實力。如今導入國產旗艦版本全新 EcoBoost 245 引擎,採用 2.0 升直四缸內直噴設定外,技術重點便是在渦輪增壓設計部分運用雙渦流進氣技術,預告在更高的進氣效率上,能有效減少渦輪遲滯,提升引擎運轉細膩度等優勢。


傳統渦輪增壓引擎採用單進氣通道設計,最常遇到的缺憾便是在低轉區間因排氣壓力較低,導致無法有效推動渦輪扇引入足夠氣量,形成大家常說的渦輪遲滯現象。因此在雙渦流技術的設計下,針對高低轉速區間的排氣提供了氣道分流管路,以保持一定的渦輪進氣量,無論對引擎燃燒效率或動力輸出曲線都有更為優秀的表現。


本次 Kuga 小改款車型在動力上有三種選擇,從旗艦款 2.0 升 EcoBoost、入門款 1.5 升 EcoBoost 汽油引擎,與2.0 升 TDCi 柴油引擎組成整體車系編成。 而這次介紹的 EcoBoost 245 車型,可輸出 245hp 最大馬力 / 扭力峰值達 35.7kgm,並搭配六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原廠公布的油耗表現為:市區8.34km/L、高速13.68km/L、平均11.1km/L,售價方面就等待正式發表會揭曉了。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