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wis Hamilton三連霸Nico Rosberg緊追在後,MERCEDES AMG PETRONAS美國站再次大豐收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7/2016星期四)

離開了亞洲戰區,上週2016年F1賽程來到了第18站,也是年度倒數第四站的美國站,曾於此賽道三度奪冠的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車手Lewis Hamilton延續過去在此的極大優勢,從練習賽、排位賽到正賽皆獨領風騷,以桿位起跑更奪得冠軍,成為於Circuit of the Americas賽道奪得最多冠軍的車手。而隊友Nico Rosberg為求年度車手排行勝果,本站轉為保守姿態,但仍以亞軍作收,目前於車手積分排行榜中暫時領先Lewis Hamilton積分26分。

美國站王者Lewis Hamilton無人能敵 排位賽順利奪桿位

雖然美國賽車運動發展很早,但F1始終不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汽車賽事,透過F1主辦單位的積極推廣下,美國站在2007年退出F1年度賽程後,直至2012年才因德州Austin的Circuit of the Americas賽道完工後才重返賽程。依地勢建造的此賽道,單圈長度為5.513公里,賽事須在此以少見的逆時針方式進行56圈,行駛總里程達308.405公里。此賽道從2012年重返F1賽程後,Lewis Hamilton幾乎稱霸了此賽道,接連於2012、2014與2015年在此奪得三次冠軍,也因此過去的輝煌成績,加上其與隊友間的競爭,讓今年開賽前Lewis Hamilton格外受到關注,能否憑藉其於此賽道的豐富經驗一掃自暑休後的陰霾,全世界車迷都在期待。輪胎供應商於本站提供白胎、黃胎與紅胎三種選擇。而於上週六10月22日所舉辦的排位賽中,Lewis Hamilton就延續週五自由練習賽的全場最速氣勢,在第一與第二階段較為保守的策略後,第三階段換上紅胎的Lewis Hamilton立刻做出了全場最速單圈,1:34.999的單圈成績更打破了Sebastian Vettel在2012於此賽道的桿位紀錄。隊友Nico Rosberg也不遑多讓,以1:35.215的成績緊追在後,其次則為兩位Red Bull Racing車手,接下來則為Scuderia Ferrari兩車手。

Lewis Hamilton順利起跑穩定奪冠 Nico Rosberg保守求得亞軍獎盃

於上週日10月23日展開的正賽,利用自由練習時間不斷練習起跑的Lewis Hamilton似乎收到了明顯成果,順利起跑後並穩健步伐維持領先位置,且不過度躁進以保護引擎。反觀目前於車手積分排行榜領先的隊友Nico Rosberg,起跑後的第一彎就展現相當保守的態勢,「讓」出了第二名的位置由Red Bull Racing的Daniel Ricciardo所超越,但Daniel Ricciardo的速度又不足以超越前方Lewis Hamilton,前三名就這麼一路保持著相對位置。

不過或許是幸運之神的眷顧,Daniel Ricciardo的隊友Max Verstappen車輛故障後引出了虛擬Safety Car之後,讓Nico Rosberg無須與Daniel Ricciardo進行任何的近身肉搏,就能趁勢取得於起跑後所失去的第二名位置,且就讓其一路順利的通過終點線,讓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再次於美國站大豐收,同時抱走冠亞軍獎座,不過由於MERCEDES AMG PETRONAS早已於上一戰封王,因此全場的關注焦點,自然是在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雙雄的年度冠軍爭奪。

美國站結束後,Nico Rosberg的車手積分來到331分,而於此站稍微拉近距離的Lewis Hamilton則為305分,26分的差距代表未來三場內Lewis Hamilton需要追回隊友超過8分差距,如果接下來每一站都是如本站戲碼,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分屬冠亞軍,年度車手總冠軍依舊會是Nico Rosberg,所以接下來不只Lewis Hamilton要全力拚冠,Nico Rosberg更要死命的追擊,未來三站,雙雄間的拼鬥將進入最後白熱化,車迷一定不能錯過!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