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能休旅大改造!MITSUBISHI Outlander上山下海全都罩!
AUTONET記者:Chappy(10/21/2016星期五)

《一句話短評:有心,人人都能是宥勝;不只帥,還實力堅強。》

MITSUBISHI旗下熱銷的Outlander在上週全新小改款正式上市後,請來明星宥勝來代言的電視廣告也於近期打得相當火熱,相信不少讀者麼都有看過。而筆者雖然不是宥勝,但也剛好有機會來體驗一下全新MITSUBISHI Outlander,嘗嘗看當宥勝的感覺。


X-面天啟 Dynamic Shield家族設計
全新的MITSUBISHI Outlander在外觀上最大的改變,便是採用了MITSUBISHI全新家族設計語言-,在車頭以一個大大的「X」造型覆蓋全臉,看起來還真有點像電影中的蒙面英雄。此外,更加銳利的鷹眼造型車燈,也留露出相當有自信的魅力。
車頭的X字造型,是MITSUBISHI最新家族設計-Dynamic Shield


細長銳角的頭燈設計,看似鷹眼帶有自信十分銳利


視覺拉伸 凸顯輪廓質感提升
此外,全新Outlander在外觀細節也做了些許更動。在前後保桿及車門下緣增加了銀色飾板,不僅凸顯出其車身線條,也因其線性造型營造出車身延伸、廣闊的視覺效果。頭尾及窗框等多處採用鍍鉻飾條,除了讓輪廓更加凸顯,也大幅提升質感。惟上述兩點在淺色車色上,效果較不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新配備的爪型輪圈張力十足,似乎象徵著緊握地面的可靠抓地能力。
外觀多處採用鍍鉻飾條提升質感,線性的銀色下緣具有視覺上延伸拉展的作用


爪型的輪圈設計,把地面攬牢牢,光是視覺上就讓人覺得放心可靠


DejaVu 一車滿足所有家庭需求
小改款Outlander在內裝部分,並未做出太多的更動。進到座艙映入眼前的便是明顯駕駛導向的中控台,中央採用PANASONIC製的大型觸控螢幕,提供音響、導航等功能,但導航設定稍嫌繁雜,不若音響易上手。雖說為了安全,但在未拉起手剎車的情形下無法操作導航系統確實造成很大的不便。反倒是在切換模式時,過程不會出現在儀表板螢幕上,只能靠中央螢幕確認,容易造成駕駛分心。
中控台設計與舊款接近,排檔趕也採用紅色縫線凸顯一體性


更大的觸控螢幕讓操作更容易,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能便利操作


便利置物 第三排為兒童寶座
Outlander所搭載的座椅相當舒適,不僅在前排椅背繡有「Outlander」字樣,大幅提升尊榮感,紅色縫線更凸顯其運動風格。後排膝部空間充裕,然椅背過於平面、挺直,第三排部分腿部空間不大,較適合孩童乘坐。不過,在此不得不稱讚Outlander優秀的空間利用,提供相當豐富的置物空間,有效運用車室內的畸零角落。
座椅採用黑底紅色縫線,運動感十足。椅背上的Outlander繡刺頗具尊榮感


後座椅背稍嫌平直,在急彎時後座乘客容易滑移


第三排頭部空間尚稱寬裕,惟腿部空間不足,不適合長時間久坐


中央扶手下方置物空間設有音源輸入、USB插孔及12V插座


電動尾門+平整空間 載運行李超方便
小改後的Outlander保留了相當便利的電動尾門設計,不過稍嫌大片的尾門需注意安全距離。尤其不可忽略的是,由於電動尾門並無防夾功能,在操作是務必注意後方是否有小孩或他人。MITSUBISHI在設計時運用相當的巧思,藉由將第二排座墊向腿部空間收納,在椅背傾倒後創造出十分平整的出色載物空間。
後座空間變化多樣,電動尾門加上平整的底板和低門檻讓上下貨十分便利




尾門開關設於中控台下方,KEYLESS沒電時可藉右側插孔發動


小改款? 操控順暢大躍進
MITSUBISHI Outlander在小改款後,動力系統並未做更動,但對於車輛懸吊系統有所強化,在操控性的靈敏度上明顯大幅提升,是這次編輯組們最感到震驚之處。全新Outlander不論在高速行駛時抑或是在彎道表現上穩定性相當優秀,且無明顯側傾,比起改款前、甚至是前代車型幾乎是判若兩車。


四驅實力 礫石灘也擋不住
四輪驅動車型提供了4WD ECO、4WD AUTO、4WD LOCK三種不同模式,4WD AUTO為全自動模式,ECO模式則會降低引擎輸出,以呈現更佳的油耗表現,4WD LOCK則用於險惡地形路況。編輯們將其開進礫石灘做測試,藉由四輪驅動和差速器間的配合,意外發現Outlander相當亮眼的輕度越野能力,不僅大開我們的眼界,也讓原廠隨車人員相當驚嘆,Outlander的輕越野實力其實相當有潛力。
(註:本次測試場地在測試前經過探查,並選擇合適路線進行測試。駕駛者也經過越野安全駕駛訓練。以防危險,請勿輕易模仿。)


潛力無窮 MITSUBISHI未來新星
在深刻體驗過全新MITSUBISHI Outlander後,編輯們一致對於其大幅進步的操控表現表示讚賞,難以想像一輛SUV能有如此接近低重心房車的靈活度。此外,對於其四驅車型的越野能力印象也相當深刻。以家庭日常需求來說,Outlander確實是相當出色的選擇之一,不禁讓人意外台灣MITSUBISHI竟然這麼晚才推出這輛明日之星。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