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一萬棵重建台灣原生林,「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計畫抵銷10億公里汽車碳排量
AUTONET記者:Joseph(10/20/2016星期四)

控管炭排量成為全球政府與民間共同維護人類生存環境的重點議題,不僅從法規方面針對車輛排放制定更嚴格的標準,透過國際碳權交易與獎勵新能源車種的開發,也是與消費者息息相關,並影響車市未來發展走向的因素之一。而在看似政策和商業運作的模式下,透過與民間單位的合作,卻也能迸發更多意義的火花。

「星夢想 - 生態復育計畫」即將邁入第三年。


在台灣賓士以五年復育計畫為承諾的「星夢想 - 生態復育計畫」,如今即將邁入第三年階段。在與「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共同合作的努力下,宣布 2016 年底將完成種植 4,000 顆台灣原生樹。根據台灣賓士所提供的資料表示,平均每顆樹在其有生之年,能提供四口之家 50 年所需要的氧氣量;換算成車輛可抵消 10 萬公里的碳排量,還兼具保水、生態重建與綠色經濟等進階價值。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親自參與「星夢想 - 生態復育計畫」。


本資料由台灣賓士提供。


同時台灣賓士基於「星夢想 - 生態復育計畫」成功達成中期目標,位於苗栗銅鑼山區,占地達十公頃的「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也在今天正式揭幕。經過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歷時兩年的觀察追蹤,在棲地復育及原生物種生態系的重建上相當成功,成為由台灣民間私部門發起的環保計畫模範。

「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成功,有賴車廠的積極經營。



在台灣賓士的規劃下,「Mercedes福爾摩沙森林」計畫將以五年種植一萬棵樹為目標,預估可抵消 10 億公里的汽車碳排量外,還能創造多達新台幣百億以上的綠色經濟與生態價值。同時今天也再次號召社會響應參與,除了台灣賓士內部員工與授權經銷商攜手投入,到今年年底將有超過 350 人以實際行動支持,民眾也可以透過台灣賓士「星夢想」網站加入種樹志工行列。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