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福特六和擴大中塗機器人設備,Ford Kuga、Focus、Fiesta三大車系品質再升級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6/2016星期四)

福特六和致力為台灣消費者提供品質卓越的汽車產品,2016年於塗裝廠區擴大中塗機器人設備,加速產線升級進程。六軸中塗機器人將全力支援Ford Kuga、Focus、Fiesta三大國產車系的塗裝製程。中塗機器人除將提高噴漆效能,並使烤漆覆蓋厚度更均勻外,也降低了噴塗過程中可能產生的污染。

在ONE FORD全球策略之下,福特六和除了積極提升產區生產品質以確保每輛車都擁有國際級的水準外,更力求降低生產中所有對地球可能造成的傷害。

全新中塗機器人 不只聰明、精準更環保

福特六和為提升塗裝廠區的生產品質與效能,擴大採用ABB六軸塗裝機器人,讓產線升級再往前邁進一步。全新的中塗機器人將能大幅提升中塗製程品質,其六軸的設計使機械手臂能操作更多精細的動作,在重複精準度上也有了顯著的進步,能確保塗料厚度更均一的附著於車體表面。在設計上,每具機械手臂皆可以進行噴塗分配及互鎖功能,並具備有所謂的「降級模式」,可在單一手臂故障時,透過手動調整系統設計以及系統整合,調配產線最大效能,以完成既定的工作排程。

福特六和持續的設備升級除了提升產線效能與品質外,為員工以及社會提供良好的環境更是主要目標。福特六和年底也將導入底盤隔音膠噴塗機器人,除了提升噴塗精確性之餘,更簡化了原執行該作業的繁瑣程度。隨著福特六和廠區生產品質與效能的提升,未來也能大幅降低製程對環境可能的污染。

積極升級智慧製造 福特六和生產品質不斷躍進

依循ONE FORD全球策略,福特六和持續精進廠區硬體設備以期提供消費者最高品質的產品,於去年陸續強化「氣密暨品質稽核實驗室」、「4 Poster振動異音實驗室」及檢查車身間隙段差尺寸的「雷射檢查儀」等業界領先設備。除此之外,在廠區智能化方面,福特六和也逐步導入更先進的自動化設備與數位管理系統,如本次升級的中塗機器人以及未來將引進的網頁式資訊管理系統 (WBDM),該系統可與全球福特產線進行數據分享,互相學習製程能力、分享零件、組裝與所有生產資訊。透過多項軟、硬體的更新,福特六和逐漸勾勒出未來高效能、高良率產線的升級計畫,軟硬兼施,打造高規格的科技廠區。

自動化生產先驅 Ford擁抱科技逾70載

一世紀以前亨利•福特 (Henry Ford) 為汽車製造導入流水式生產線,提高汽車生產產量、促進汽車全面普及,打破當時仍為奢侈品象徵的汽車定位,打造人人都能負擔的起汽車產品。自此,精進生產製程持續為Ford重視的方針,過去70年在工業自動化的研發與使用經驗,令其成為高效能產線領導者。

自動化的概念歷史悠久,然而自動化 (Automation) 一詞,卻一直到1946年Ford設立了史上第一個「自動化部門」後才成為正式的說法,也開始了汽車自動化生產的新頁。到了1953年,Ford於美國克里夫蘭的工廠使用自動化設備的數量與程度都已居世界之冠。而在那之後的數十年,Ford依舊不斷引進與開發各式的自動化設備以提升生產效能與品質,直至今日,Ford仍然是世界上擁有最先進產線設備的車廠之一。在今年初,Ford更是與德國KUKA機械公司共同研發並導入了全新的協作機器人 (collaborative robot; co-bot),成為首先推動人類與機器人協同生產的汽車大廠之一。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