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六安「完全體」!TOYOTA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10/06/2016星期四)

TOYOTA 自 1989 年以進口形式導入 Corolla Altis 車系,直到 2001 年總代理和泰汽車針對第九代車型實施國產化以來,每一個時期都成功締造台灣單一車種銷售冠軍的紀錄。若要分析 Altis 受到台灣消費者熱烈支持的原因,均衡的車格設定並延續日系車的妥善率口碑可說是關鍵因素。如今隨著市場競爭者藉由主被動安全配備尋求台灣中型家庭房車銷售突破口的同時,今日發表的「ALL NEW COROLLA ALTIS」最新式樣,便以新台幣 73.9 萬元「豪華」等級以上版本,搭載七項主動安全系統與加入六氣囊配置,順應世界安駕潮流成就這款傳奇車系的完全體。


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與 TOYOTA 總工程師小西良樹率主管合影。


甫發表的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由入門版 65.6 萬元「雅致」;70.9 萬元「經典」;73.9 萬元「豪華」與79.9 萬元「尊爵」共四種車型等級組成全車系編成。動力方面較為可惜並未導入已在中國地區搭載的「downsize」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而是延續原有 1.8 升自然進氣直四汽油動力,並搭配從上一代開始使用的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同時前後懸吊也經過全新調校,原廠表示能有效提升中高速舒適性與穩定性,並改善低速之震動、碎震感,提供更為舒適的行車感受。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也針對車室隔音進行強化。


不過 TOYOTA 也頗具新意地為新年式全車系帶來 Sport 運動駕駛模式,其中在「G 值感應智慧換檔技術」的加持下,透過偵測行進中 G 值與方向盤舵角感知器的變化,該系統能自動為駕駛者切換到合適的檔位,強調在彎道與山道操駕更為順暢,提升駕駛的安定感與乘坐舒適性。聽到這裡是否感到似曾相似?沒錯,當然就是直接針對主打日本進口與 G-Vectoring Control(GVC)技術的新改款 MAZDA mazda3 而來。






我們以「完全體」來稱呼這次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主要是消費者終於有了齊全主被動安全系統的選擇機會,這次不僅在70.9 萬元「經典」即具備包含 VSC 車輛動態穩定與 TRC 循跡防滑控制等七項主動安全系統,同時入門版「經典」也能藉由加價 3.3 萬元,選配加裝 VSC 和 TRC 進行補齊。不過在 TOYOTA 擅長的市場細分下,這次改款重點目光還是放在售價 73.9 萬元具備六顆安全氣囊的「豪華」型。




而在台灣消費者日趨重視的車輛安全性之外,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在外觀套件方面也持續壓迫對手。新的車頭造型在符合大多數人審美觀的前提下,仍能提供年輕運動化的視覺感受,且頂級「尊爵」車型也成為國產車中首度導入整合遠近光的 LED Bi-Beam 頭燈組;而全車系車尾換上更具科技感的 LED 光條尾燈,在光效率與辨識度皆有所提升。









入門款「雅緻」、「經典」車型採三環式類比儀錶板。


在既有品牌與市場優勢之下,這次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針對外觀質感提升、安全配備到齊的補強,提出月販售 4,000 千輛,佔據同級距房車市場 60% 的進階銷售目標。不過除了首要對手 MAZDA Mazda3 以外,日漸興起的「小鮮肉」SUV 勢力是否能在台灣車市造成傳統房車消費板塊位移?就有待大家持續觀察了。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提供黑色與米色內裝式樣。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追加棕色塗裝式樣。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年式改款即將展開全台店頭場賞車會。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