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就是不來台灣!中華汽車投資福建東南DX3開始預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5/2016星期三)

被中國車壇譽為「台灣車王」的裕隆集團,國人都熟悉在國內則有裕隆與中華汽車兩大上市公司分別雄踞乘用車與商用車領域,但其實兩者分別在中國更成立了合資自主品牌「東風裕隆納智捷」與「福建東南汽車」等兩大車廠,而且後者最近更藉由聯合結合日本三菱自動車技術,以及義大利PININFARINA汽車設計工作室的研發設計能量,已經在當地運動休旅市場闖出佳績!


首輛與PININFARINA合作設計的運動休旅車「東南DX7」,其產品定位與LUXGEN U6 Turbo相當,但搭載三菱技術全新汽油1.5L與2.0L渦輪增壓引擎,結合歐化的整體設計與豪華科技配備滿載等等優勢,更被視為是東南再造成功的代表作,因為早於20世紀結束前,中華汽車就仰賴著在輕型商用車領域的豐富經驗,曾經讓東南汽車成為擊敗當地輕型商用車「華晨金杯」而聲名大噪,也讓「台灣車王」名氣不脛而走!
除了藍芽基本連結功能,車載平台更可與Android Auto/CarPlay連動!


而DX7光去年不到半年就在中國市場賣出接近三萬輛,可能要強過U6 Turbo中國版「優6 SUV」不少,但著眼於更具潛力的小鮮肉級距,在今年稍早的2016北京車展就發表了全新的東南DX3,同樣是歐化色彩濃厚的小型運動休旅車,而且日前更宣布7.29-9.99萬人民幣(約合台幣34.8-47.6)的接單預售價!(在國內只能買到中華菱利!)
頂級版本標配全景電動天窗,前半部可向外開啟。


此外,這款造型實在是我只能說太好看的新世代小鮮肉,外觀尺碼更有4354╳1840╳1670mm(軸距2610mm)的水準,其實約介於Vitara與HR-V之間,外觀還提供了單色與雙色等多樣化的選擇,至於PININFARINA打造的整車設計,其實連車室內裝儀表等等都是水準之作,幾乎可以屌打你可以想到的國際品牌小型運動休旅車,況且頂級旗艦版本更將標配包括可與CarPlay/Android Auto連動的多功能無線上網車載平台、全景天窗、陡坡緩降/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至於六氣囊與你叫得出名號的主被動安全配置也都是頂級版本標配。

動力系統則搭載三菱自動車技術的汽油1.5L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引擎,分別搭配手排或CVT無段自排(可虛擬八前速手自排換檔模式),最大馬力分別為120hp與156hp,峰值扭力也有14.6kgm與22.4kgm的水準...說真心話,如果認為中國色彩過濃的東南「鳳凰標」難以取得信任的話,那其實掛上中華汽車自家的中字標,不可也是另外一個解套的方案?
去年七月上市的DX7在中國賣接近三萬輛,預計今年將可望銷售挑戰八萬輛門檻!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