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巴黎車展:AUDI RS3 LMS 發表,超親民廠車有望現身大鵬灣?
AUTONET記者:Joseph(10/04/2016星期二)

AUDI 今年在本屆巴黎車展中可謂貫徹其性能精神,緊隨 RS3 Sedan 登場的廠車版本 RS3 LMS,就宣告要透過頂級標竿 R8 LMS 的成功模範,準備在參與門檻更低的 TCR 房車賽事中發揮拳腳。同時在原廠積極推廣賽車運動的全球策略下,先前有了 AUDI R8 LMS Cup 亞洲巡迴賽台灣站的經驗,也讓 RS3 LMS 未來現身的機率大增!


在 TCR 房車賽的同規賽制下,AUDI RS3 LMS 的動力核心換裝 2.0 升 TFS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330hp 的表現雖然較一同在本屆巴黎車展出場的 RS3 Sedan 割捨 70hp,起步加速 0-100km/h 仍舊擁有 4.5 秒優異水準,電子速限則落在 240km/h。不過身為量產廠車,RS3 LMS 的真正精隨當然不僅止於帳面上的數字而已。






以賽事為出發點的 RS3 LMS,出廠時即配備安全型油箱、碳纖維筒形賽車座椅、防滾籠以及與 R8 LMS 相同的車頂逃生口,符合 FIA 規範能直接下場展開競技。座艙內幾乎拔除與舒適、豪華相關配備,在追求輕量化訴求下拔除不必要的裝飾部件,大量的機械外露與金屬強化固定件都毫不隱瞞它的賽車本質。


對比更高階的 GT3 等級賽事,近年來迅速擴展的 TCR 房車賽有著較低的進入門檻,AUDI 推出 RS3 LMS 即看準 2016 年全球多達 18 個地區參與的潛力,並在加入 Le Mens 耐久賽制後有著更多元的發展途徑,同時這款全新廠車未來也可能取代過去 AUDI TT Cup 成為新一代入門賽事主軸。


AUDI RS3 LMS 分為搭載序列式六速賽車變速箱的 TCR 版本,報價 129,000 歐元(約新台幣 460 萬元);另有 Club Sport 版售價 350 萬元。今年 12 月正式推出,預計 2017 年新一季賽事就能看到它的奔馳英姿。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