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AZDA6 Wagon開日系旅行車第一槍?眾家對手等著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30/2016星期五)

可能年輕的車迷或許不知道,說MAZDA6 Wagon是唯一日系旅行車,這可能絕對不正確,其實充其量只是該品牌在台首度導入的最大尺碼旅行車產品,其實在1980年代末期以來,日系旅行車一直都曾未在國內缺席,而堪稱旅行車始祖的歐系品牌,在這幾年於「非高級豪華」領域提供的選擇也是史上最多!

台灣正規管道導入最早的日系旅行車:三代美規Honda Accord Wagon 。


台灣正規管道引進最早的四輪驅動日系旅行車:首代SUBARU Legacy Wagon。


因為市場經濟規模考量與差異化產品設定,去年剛剛售完的Legacy Wagon可是國內日系旅行車唯一從誕生以來五代綿延不絕都有引進的代表 。


相信大家對於近年來MAZDA Taiwan直營成立之後,對於國內消費市場的反應速度印象深刻,但實際上其實早就有許多先賢先烈在試圖從過去一直以歐系為主流的市場中找出一條生路,若以正規代理銷售服務管道來看,MAZDA6 Wagonu應該要叫一聲前輩的就有包括三代HONDA Accord Wagon與首代SUBARU Legacy Wagon,但多數業者都侷限於對市場認識被「主流」價值,所以僅唯一有SUBARU Legacy Wagon是連續五代都未在國內旅行車市場缺席的模範生,一直到前幾年TOYOTA集團入主SUBARU之後改變戰略,當然就像大家所知道的第五代Legacy Wagon停產之後,即以無論是排氣量設定、價格帶與車格大小均略小一號的Levorg予以瓜代。
SUBARU Lovorg建議售價台幣124-130萬元(1.6L水平對臥直噴渦輪增 壓+CVT+AWD平均油耗13.5km/L)。


但其實若以意義更為廣泛的旅行車來看,國內市場當前除了SUBARU Levorg之外(Outback價位過高、已經屬於所謂跨界旅行車領域,不在本文探討之列),可還有另外一個選項:TOYOTA Prius α,而且是油電混合動力配置,車身大小對於國內多數家庭來說算是適切,而且是所謂5+2人座配置,在雙座模式下,也還有達到最大1750L的容積(MAZDA6 Wagon雙座模式後艙最大容積為1593L)的表現,當然還不包括那領軍全球的混合動力技術帶來達到21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TOYOTA Prius α建議售價台幣125萬元(1.8L+EM汽油混合動力平均油 耗21km/L)。


當然,說正格的,既然原廠直營表示目前約略估計國內市場每月約可銷售30輛左右的MAZDA6 Wagon,而目前可連十月份都不到的情況下,今天去訂車最快都要跨完年之後才有交車的可能...那當然除了前述所提的日系前輩們以外,其實還有還有好多好多價格帶接近甚至也各有特色的來自西歐、中歐、東歐甚至北歐等等多樣化的旅行車款可以看看,甚至還有不少我們沒列出來你可能都已經忘記的絕妙好貨色...正在各據點現場等著眼光獨具、品味卓絕的「旅行家」們大駕光臨呢!
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 440 TDI Highline建議售價台幣176.8萬 元(2.0L TDI+DSG平均油耗17.8km/L)。


SKODA Superb Combi 2.0TDI菁英版建議售價台幣140.8萬元(TDI+DSG 平均油耗18km/L)。


PEUGEOT 508 SW BlueHDi建議售價台幣189.8萬元(HDi+EAT6平均油 耗20.4km/L)


VOLVO V60 D4建議售價台幣178-193萬元(D4+8AT平均油耗18.7km/L) 。


SKODA Octavia Combi建議售價台幣129.9-177.8萬元(1.4L TSI+DSG 平均油耗17.0km/L)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280 TSI Highline建議售價台幣127.8萬 元(TSI+DSG平均油耗17.6km/L)。


PEUGEOT 308SW BlueHDI建議售價台幣139.8-146.8萬元(HDi+EAT6 平均油耗24.4km/L)。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