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 IAA商用車展:價差兩年即回本!MERCEDES-BENZ 全新Actros重卡車系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09/26/2016星期一)

雖然由 VOLKSWAGEN 引發的柴油引擎測試風波,讓乘用車市場瞬間風雲變色,但在重卡等商用車領域,柴油動力短時間內依舊難以被其他選項取代。而隨著排放標準更為嚴苛的 EURO 6 歐盟法規上路,搭載 MERCEDES-BENZ 最新柴油引擎技術的 Actros 重卡車系,在德國車輛監督協會(DEKRA)的認證下甚至超越法規水準,相較過去 EURO 3 時代 SK 系列有著 20% 以上進步幅度。



MERCEDES-BENZ 在本屆 IAA 法蘭克福商用車展中發表的 Actros 拖車頭 / 重卡系列,導入新一代 OM471 直列六缸引擎,在搭配預測式傳動控制系統(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PPC)與低滾動阻力輪胎並加掛 Profi Liner 高效率拖車,相較 2014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達 20%,油耗對比去年標準型拖車則節省 14%。但這些數字並非神奇地憑空得來,而是 MERCEDES-BENZ 商用重車部門在每個環節錙銖必較,一點一滴累積而成。


鑑於近期事件讓大家更質疑車輛節能的真實性,近日 MERCEDES-BENZ 官方也發表由德國車輛監督協會(DEKRA)進行的長期測試認證,指出其在商用重車領域不斷進步的軌跡,最新 Actros 車系就以現今最精準的儀器來衡量,無論是懸浮微粒或氮氧化物都有平均 95% 的進步幅度。而歷來技術不斷改善的成果,就是自 1996 年以 Actros 取代 SK 車系以來,已累積減少超過 5,0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包括 MERCEDES-BENZ Actros 拖車頭與 Krone 高效率拖車,包括加入全新設計的空氣力學套件,新一代節能引擎與更加精進的傳動系統,皆會在本屆 IAA 法蘭克福商用車展展出。而與台灣商用重車市場息息相關的,當然就是 DAILMER 集團已整合 FUSO 商用車公司(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與順益車輛合資成立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統一旗下所有商用車款品牌總代理銷售事務,物來動向勢必將牽動台灣商用重車市場板塊。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