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UN肆有理,熱血無限!HYUNDAI Veloster Turbo酷跑拉力賽圓滿落幕
AUTONET記者:Chappy(09/23/2016星期五)

汽車的製造技術日益先進,改變不了的是人們對速度及操控性的追求,賽車運動也因此在相當早期便開始興起。然而,由於過少的合適場地以及缺乏政府、產業雙方的支持,台灣的賽車產業發展始終難有斬獲,也讓賽車運動彷彿成為一般民眾遙不可及的幻想。

不過,台灣HYUNDAI打破這道藩籬,讓賽車生活更加貼近一般生活,而第一步,就是對從旗下車主們下手啦!於是,由台灣HYUNDAI所舉辦的首屆「Veloster Turbo酷跑拉力賽」於本月9∼11日熱血展開,並廣邀Veloster Turbo車主們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整個活動分為兩個主題,分別為金卡納(Gymkhana)計時賽以及長程拉力賽。其中拉力賽程更分為「梧棲-卓蘭」、「卓蘭-淡水」、「淡水-內湖」三個賽段,總行駛距離將近300公里。對於未受過專業訓練的駕駛與領航員而言,彼此之間的默契將是相當大的考驗。
HYUNDAI更安排小天使隨時給予提醒



賽事主要安排在10日及11日兩天。不過,由於賽事是由車主們駕駛自有Veloster Turbo參賽,台灣HYUNDAI於9日先為各輛參賽車輛作賽前準備工作,並在每輛賽車的引擎蓋及車身兩側均貼上賽事編號。


10日一早,所有車主先集合,並由安全駕駛教練解釋金卡納的流程及路線後,依照號碼依序計時進行。由於金卡納場地僅擺放數個角錐,車手必須熟記路線,否則領航員的引導就相當重要。金卡納不但強調出Veloster Turbo的傲人操控性及加速性能,更是個相當重視車手反應、注意力、記憶力的比賽項目。



金卡納賽事結束後,便接著進行長程拉力賽項目。如同國際拉力賽事,各輛賽車均於間隔出發。在各個賽段間均設有多個抽測點(Checkpoint),以確保參賽車輛並未偏離預設路線。在長途賽期間,每輛車均會分配一本引導路書,而各駕駛須在領航員的指引下,依循正確路線通過各個抽測點後,於指定時間內抵達終點。


雖然賽事主要以「活動體驗」為目的,但主辦的台灣HYUNDAI在多處細節上均認真以對,在賽程、規模、規則均做了相當細心的研究。而整場賽事最大的重點,並不再於比誰開得快,而是能以最佳的配合度及穩定性來完成全程比賽。例如:每一段拉力賽段均有指定時間範圍,過早或太晚抵達終點線均會遭到扣分處分。


即便這是台灣HYUNDAI首次舉辦拉力賽事,整體來說,整個活動辦得相當成功。在賽後的車主臉上,都難掩賽事體驗後的興奮及雀躍。車主們在後續的餐會上發表感言,內容不乏對本活動及台灣HYUNDAI的讚賞與感謝。而台灣HYUNDAI也表示,藉由這次的成功經驗,「Veloster Turbo酷跑拉力賽」將會持續地舉辦下去,帶給更多車主如此熱血的賽事體驗。



相信不僅Veloster Turbo車主,各位車迷對於這樣的活動勢必也相當興奮。當然,我們也期待台灣HYUNDAI能夠在舉辦下一場比賽時,能夠依級別開放其他旗下車款共同參賽,讓所有的HYUNDAI車主均能享受自己的愛車所帶來最忠實的駕駛樂趣。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