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 IAA商用車展搶先報:擴張輕型商用車版圖,FORD祭出五大法寶
AUTONET記者:Joseph(09/23/2016星期五)

即將到來的 IAA 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各大車廠無不用心宣傳自家最新車款和技術優勢,以角逐利潤豐厚的商用車市場。而 FORD 也就順道將前陣子先行曝光的全新改款 Transit 和 Tourneo 輕型商用車系端盤上菜 ,並對 EcoBlue 柴油引擎和 SYNC 3 車載資訊系統進行重點介紹,同時也推廣專屬搭配的六速自排變速箱和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及客製化彈性等競爭優勢。

今年開始全面導入的 EcoBlue 柴油引擎,現行以 2.0 升排氣量設定為主,提供輕型商用車系 105hp、130hp、170hp 三種動力需求。此外,全新引擎能夠提供比過去 2.2 升 TDCI 柴油引擎更出色的扭距表現,燃燒效率提升 13%,運轉時噪音也降低 4 分貝,且運轉更加平順。加上符合 Euro 6 環保法規與歷經 547 萬公里的耐久測試後,節能與可靠度更是商用車主相當重視的採購要素。

而與乘用車系同步導入的全新 SYNC 3 車載資訊系統,則大幅提升 FORD 輕型商用車系的附加價值。SYNC 3 的系統介面基於觸控螢幕操作邏輯所開發,帶來易於使用且靈敏的系統反應速度,加上延續 FORD SYNC 系列一貫的語音操作賣點,以及強化行動裝置連結,導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讓商用車也能享有最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此外新款 Transit 和 Tourneo 的 EcoBlue 柴油引擎,搭配專屬設計的 SelectShift 六速自排變速箱,根據 FORD 表示不僅能提供小於 0.5 秒更平順的換檔表現,同時也成為節能訴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至於 Transit
可選配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也進行重新設計,以對應新引擎達到最佳效果。透過與傳動系統高度整合的前差速器裝置,並在電子控制的精準調整下,能視路況自動或手動分配前後扭矩分配,並可經由鎖定模式跨越更為艱困的環境。

附加配備方面,FORD 也為 Transit Custom Kombi M1 和 Tourneo Custom 車型釋出更多選配項目,包括今年 11 月開始可換裝後輪氣壓懸吊,具備電子控制系統能夠進行自動調節,無論載重和乘客都能獲得更為穩定舒適的駕馭感受。同時具備前方行人檢測能力的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側風車輛穩定系統也都是商用車值得擁有的進階功能。

目前 FORD Taiwan 針對「福特旅行家」Tourneo Custom 車系,以九人座商旅定位,推出 130hp 尊爵型和 170hp 豪華型兩種版本,售價方面則從新台幣 142.9 萬起跳接單生產,強調導入新動力,至於更豐富的配備就有待原廠展現誠意了。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