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深海匿蹤型潛艦,AUDI A4 Avant隨身攜帶追跡魚雷的藍鯨
AUTONET記者:Chappy(09/21/2016星期三)

《一句話短評:看似魚類的外表下,這尾可是高度進化哺乳類。》

繼上回我們試駕過入門版的AUDI A4後,今天為大家帶來的,則是多了一節車頂的旅行車版A4 Avant。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上篇A4 Sedan的1.4入門30TFSI,這次試駕的A4 Avant是中階等級2.0的40TFSI動力配置,不得不承認,這一階差距之大,超出筆者所預期。

外觀相像 實用度全不一樣
撇除旅行車造型,全新A4 Avant在外觀上和A4 Sedan幾乎如出一轍。不過原本霸氣的車頭造型,搭配了長尾巴後,侵略感明顯中和不少。此外,為配合尾門造型設計,A4 Avant的尾燈線條及摺痕有稍微修改得較為平緩,讓整車看起來更具親和力。
全新A4車頭造型更顯殺氣


尾燈設計較A4 Sedan更加平緩


只多不少 便利舒適大提升
身為中階等級的40TFSI,比起入門款所標配的配備不會更少只會更好。A4 Avant一樣以特惠方案享有標配虛擬座艙,但空調則進階為三區恆溫,後座也備有獨立出風口及溫度調整介面。身為A4 Avant重點的行李廂空間相當平整、寬廣,低門檻設計提升了置物便利性,其空間之大,就算出門休閒釣魚,兩人份的釣具加上大冰箱仍綽綽有餘。值得一提的是,A4 Avant尾門具有電動啟閉功能,相當實用、貼心。
A4 Avant 40TFSI具三區恆溫空調 後座溫度可獨立調整


電動啟閉尾門及低門檻設計 裝卸貨均相當便利


後排座椅倒下 載物空間大幅提升


進化2.0 飽滿動力加速順暢
當時試駕1.4升的入門版A4 Sedan,筆者對於那害羞內向的動力表現頗有微詞,畢竟和充滿殺氣的外表呈明顯反差。然而,A4 Avant 40TFSI所帶來的充沛動力,卻相當扎實有感,完全不因為實用取向的旅行車造型而有所收斂。順暢的加速就不用說了,油門踏板踩下,就能感受到渦輪帶來的充沛動力,比起入門版的動力表現,40TFSI更富駕駛樂趣。
2.0升渦輪汽油引擎 帶來充沛動力表現


加速強勁有力 動力源源不絕


旅行車的務實外表下 性能表現可圈可點


好再更好 AUDI王牌還未出手
整體表現相當優秀的A4 Avant,無論造型及性能都相當突出。不過,就怕客人吃不飽,AUDI也表示將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台灣AUDI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推出2.0升柴油車型,在扭力即加速上都將有所提升。此外,明年1月也將導入進階性能的S4 Sedan及輕越野旅行車型A4 Allroad,讓A4家族陣容更加豐富。
台灣AUDI將於明年初引進S4車型


同樣於明年出上市的Allroad 提供輕越野的樂趣


好車無疑 但口袋要夠深
A4 Avant不論動力、空間、配備上均有一定程度水準,不但實用性、舒適性兼具,性能表現也可圈可點,不論是家庭出遊或巡航追風都相當合適。但A4 Avant 40TFSI開出244萬的價格,直逼他廠中型房車。雖然說物有所值,但以AUDI在台灣較為弱勢的市場表現,A4 Avant想要在級距中脫穎而出,將會面臨一場硬戰。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