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品牌決勝?MERCEDES-BENZ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競爭對手比一比
AUTONET記者:Joseph(09/14/2016星期三)

近年 MERCEDES-BENZ 進軍各式「跨界」車種可說是得心應手,除了在 SUV 類型獲得廣大迴響外,藉由新世代 NGCC 概念系開闢年輕化都會跑格的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也能透過品牌力、堅強的技術體系與 AMG 性能化指標引領話題潮流。不過在這種形勢比人強的台灣市場中,相同價位帶中不乏具備性能、空間都能與之較勁的競爭者,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在依據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三種版本的打擊範圍內。又有哪些值得考慮的選擇呢?

INFINITI Q50:都是月亮惹的禍?


如今在全球車廠資源共享的大趨勢下,DAIMLER 集團也學到利用技術合作發揮最大營收效益的好處,近來最著名的就屬與 INFINITI Q30 / Q50 車系的密切關係。報價從 168 萬元起跳的 Q50 2.0t 豪華款,即能享有源於 MERCEDES-BENZ 技術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211hp / 5,500rpm 最大馬力輸出、35.7kgm 廣域扭力峰值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看到這裡是否似曾相似?就動力來看直接越級單挑血脈相近的 CLA 250 / CLA 250 Shooting Brake,但可別忘了 MERCEDES-BENZ 可是開價 227 萬元起跳,Shooting Brake 車型則在向上攀升至 232 萬元;至於選到 INFINITI Q50 2.0t 旗艦款不過 199 萬元,加上純種後驅設定與車格定位,更是拉扯著我們之間的抉擇。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 /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內戰激烈


在同屬德系豪華車品牌的最大競爭對手,BMW 4 Series Gran Coupé 由 420i 車型領軍報價從 222 萬元起跳,直到經典直列六缸引擎配置的頂級版 435i M Sport,在融合豪華旅行車與流線型旅跑雙重設計元素下,無論在外型、動力、靈活車室空間運用和內裝豪華度方面,形成與 CLA 250 Shooting Brake / AMG 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 正面較勁的最佳代表。


當然我們也不能遺忘 AUDI 的身影,報價 253 萬元的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具備 225hp / 37.5kgm 設定以及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加持,同樣令人駐足的美型外貌和 AUDI 擅長的 LED 照明技術加持,同樣成為不可小覷的對手。

VOLVO V60 Polestar / AUDI RS 3 Sportback:異種混鬥


性能領域從來就不是弱者勢力範圍,最近也剛發表性能子品牌的 VOLVO,在全新世代引擎、底盤基礎上,借重御用改裝部門 Polestar 的賽事長才,推出原廠幫你一次改到好,打造有如道路版廠車的 V60 Polestar。特調的 Drive-E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迸發最大馬力 367hp 和峰值扭力 47.9kgm 強勢鋼砲水準。

同時 V60 Polestar 在搭配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最佳化後,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加上強化底盤、OHLINS 可調式前 / 後避震器、Brembo 六活賽卡鉗、浮動式通風碟盤、來令片強化煞車力道和 20 吋鋁圈,兼顧競技與舒適的車身動態設定,眾多配備開價 333 萬元,你說超值不超值?


至於尺碼略小一號,報價落在 295 萬元的 AUDI RS 3 Sportback,則是搭載 2.5 升經典直列五缸 TFSI 引擎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 367hp 並集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技術於一身,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3 秒得分,不約而同與 AMG CLA 45 4MATIC Shooting Brake 兩兩相對。但純然運動化的車身設定與掀背鋼砲本質,進入彎道後或許又是另一種風景。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