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防TESLA起火電池觸電,死亡車禍遺體數小時後才被移出
AUTONET記者:Joseph(09/12/2016星期一)

TESLA 死亡車禍再添一樁!事發地點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東部巴倫地區,當地時間 9 月 7 日,一輛 Model S 車頭撞上大樹後起火燃燒,且駕駛人當場死亡。由於顧慮車身內建的大量高壓電池會對救難人員產生觸電風險,司機遺體在事故發生數小時後才從車內移出。



根據外媒《CBS》報導與現場照片顯示,這輛 Model S 在撞上樹木後車頭幾乎全毀,電池組件則有部分被甩出車外後起火燃燒,且車內 53 歲的駕駛人當場死亡。前往救援的緊急服務單位發言人表示,由於顧慮已受損的電池組件導致觸電風險,因此消防人員沒有立即將駕駛遺體移出車外,而是等待 TESLA 工程師到場確認無礙,數小時後才進行處置。



目前荷蘭警方正在調查整起事故發生原因,同時 TESLA 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並公布最終結果,也不確定事故車輛是否有啟動 Autopilot 系統。至於為何 Model S 所搭載的六氣囊與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未能拯救駕駛者性命?應該也是有意選購高價豪華車的消費者希望進一步了解的資訊。



前陣子 TESLA 風光來台開設首家旗艦店,優先導入車款 Model S 也預計於 2017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不過國際上接連發生疑似 Autopilot 失誤導致重大車禍傷亡,來台後其名稱也定名為「自動輔助駕駛」,並附帶「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將隨著軟體更新而逐步完善」的解釋,暗示這套系統並未如其老闆 Elon Musk 在當初發表時的完美形象,也引發讓購買豪華車的車主當實驗白老鼠的疑慮。而 9 月 7 日發生的事故,更凸顯這類電動車在意外發生時可能造成救援受阻。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