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傳奇 親眼所見!NISSAN GT-R 全新改款登台
AUTONET記者:Joseph(09/09/2016星期五)

2016 年於美國紐約車展首發的 NISSAN GT-R 改款車型,在原廠積極經營下,無論是動力系統、空氣力學還是操控反應等,都是呈現持續進化態勢。而這次新年式 GT-R 在外觀和內裝多處進行重新設計後,不僅變化程度超越以往對「小改款」認知,在實際效用上也有所突破。如今 NISSAN 正式宣布報價新台幣 625 萬元起,首批 10 輛在台引進有著濃厚傳奇色彩的東瀛超跑,寄望力壓歐陸車廠主導的性能車市場。

 
裕隆日產總經理蔡文榮宣布 2017 年式 GT-R 在台發表。
 
對性能車迷來說,GT-R 每一次的進化都讓人血脈噴張,看著 3.8L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斷增長最後來到終極版 本GT-R NISMO 的 600hp 境界,都讓所有人對於此具引擎的潛力感到震驚。但其實 GT-R 除了性能進化以外,從操控、車艙隔音到空氣力學等,都還有不小進步空間,而這也是 2016 年新改款 GT-R 的重點所在。

2017年式 GT-R 全車系售價

Premium 車款建議售價 625 萬元
Black Premium 車款建議售價 665 萬元
選擇銀色、藍色、耀金銅車色需加價 10 萬元。
Premium車款之 Black(黑色)、Ivory(象牙白)內裝無需加價,選配 Amber Red(琥珀紅)、Samurai Black (武士黑)及 Tan(古銅褐)內裝色需加價 10 萬元。



從車輛外觀設計來看,全新改款 GT-R 的變化在於全新前保感造型、日行燈、新引擎蓋以及跟隨 NISSAN 最新品牌語彙「V-motion」家族化面容外,還轉化為實際效用,同步帶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其中包含更大下壓力、減少空氣阻力以及改進冷卻效能三大關鍵設計,且當氣流導入引擎室幫助散熱後,不會再增加空氣阻力,以求更流暢的空力表現。






由於前保桿、引擎蓋的設計變動,使其車輛葉子板兩側導流孔通過的氣流變少,能再提升車輛穩定性之餘,車輛 C 柱方面,NISSAN 則採取相反設計,經過修正後防止上方小漩流產生,進而讓車尾氣流獲得更好導引。另外,全新設計的 20 吋 15 輻鍛造輪框,由於重量更輕且強度增加,可提供新款 GT-R 更好的滾動平衡性。


有著全新布局的新款 GT-R 車艙,有如進入全然新世代車款的感受。中控區在嵌入 8 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後,可輕鬆進行音響調整、行動裝置連接並提升系統豐富度,也讓控台按鍵數量從過往的 27 個大幅減少到 11 個,加上螢幕位置經過重新調整,讓駕駛整體視野更加遼闊,大幅降低操作複雜度。




在座艙大量使用 Nappa 真皮包覆增加豪華質同時,GT-R 在儀錶板導入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大幅增加數據辨識能力。此外 NISSAN 也針對皮革下方的緩衝材質進行材料更新,在維持既有質感的前提下更薄更輕盈。而看似延續過往設計的圓形冷氣出風口,NISSAN 表示也經過重新修訂,以求更直覺的操作調整。



表面看不到的車體核心技術,才是讓 GT-R 堪稱東瀛傳奇指標的重要支柱,NISSAN 工程師針對 GT-R 車體剛性進行強化工程,包括前擋風玻璃周圍的架構以及A柱,都進行了補強作業。而車身框架周圍也同步跟進,使其增加車體剛性,契合 Bilstein® DampTronic 懸吊系統,針對桶身阻尼以及結構連接點加強後,從車體剛性到精進的懸吊系統,顯著提升車輛操控性能。



除此之外,隔音 NVH 工程亦為新改款 GT-R 重點項目之一。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NC)系統,利用車艙內的麥克風產生聲波,抵免引擎室傳來的低頻聲響使車艙內更為安靜。而全新鈦合金排氣系統,其中的電子控制閥也能有效控制消音器共振,減少車內排氣聲響的傳遞。雖然這對於性能取向的駕駛來說,車內減少了些許振奮聲響,卻能提升車艙寧靜品質。


動力部分,新改款 GT-R 借助 GT-R NISMO 的技術成果,調整渦輪增壓系統的 Bar 數,使其最大馬力增加 20hp 達 565hp 最大輸出,峰值扭力亦小幅度增長達 64.9kgm,並針對引擎中高轉反應重新調校,提供更出色的高速延伸。加上六速雙離器變速系統的修正,無論是從起步、再加速還是高速巡航表現等,原廠表示皆能提供煥然一新的操駕體驗。


締造傳奇不只是仰賴言說,伴隨導入 GT-R 最新改款,NISSAN 原廠也將藉台北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一館,為期xx策劃「GT-R 傳奇特展」。精心佈置的場館不僅詳細介紹 GT-R 傳奇進化史,現場同時還提供實車展示,眾跑車迷可別錯過這次難得機會了。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