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英國豹的逆襲!ALL NEW JAGUAR F-Pace: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Ising(09/06/2016星期二)

JAGUAR旗下首款跨界跑旅 F-Pace,推出後在全球市場獲得佳績,而就在上周,F-Pace終於來到台灣,並大幅調降40萬元以299萬起始價在台上市!本報小編也受JAGUAR Taiwan之邀,前往位於台灣南部的大鵬灣賽車場,體驗這輛跑旅車的優異表現。

到了大鵬灣,經過官方的詳細產品介紹之後,讓小編對F-Pace有了初步的了解, JAGUAR Taiwan導入了兩款車型,分別為299 萬元的Prestige 35t,以及319萬元的R-Sport 35t。緊接著就是ALL NEW F-Pace的揭車儀式!
ALL NEW JAGUAR F-Pace正式在台上市!



看到F-Pace實車之後,體內那團熱血跟著蠢蠢欲動,恨不得立馬跳上駕駛座,解放心中那股衝動!主辦單位已事先分為藍、紅兩組,藍組先進行賽道體驗;紅組則先體驗F-Pace優越的Off-Road表現。
F-Pace Off-Road體驗場地圖。



由於小編被安排在紅組,因此來到了主辦單位針對F-Pace準備的越野關卡,而越野關卡的用車則是F-Pace Prestige 35t。關卡分為五關,第一關是模擬三輪失去抓地力,F-Pace能僅靠唯一有抓地力的輪子,並透過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脫困的關卡。在這個關卡中,教練指示小編將三個輪子對準深埋在土裡的滾輪停放,再按下ASPC開關,配合定速系統,F-Pace就能自行脫困,駕駛只需專注於方向盤,油門與剎車都交由F-pace控制。

按下ASPC開關,開啟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解放你的右腳。


行車電腦顯示ASPC以開啟!


設定定速系統,最高可設定30km/h。


設定完成F-Pace就會自己走路了!


F-Pace只需要有一顆輪子有抓地力,透過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扭力分配,就能順利脫困。



第二關來到碎石路面加速測試,F-Pace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能夠穩穩地抓住地面,給予輪胎最好的抓地力,就算在碎石路面以全油門加速起步,絲毫沒有打滑的跡象,讓小編映象深刻!

就算在碎石路面全油門起步,F-Pace也能穩穩地通過。



接著來到第三關—砲彈坑,聽這名子就知道F-Pace將會面對大型的坑洞,加上泥濘的路面考驗,但對F-Pace而言真是小菜一盤,同樣將ASPC開關按下,設定定速系統,雙手緊握方向盤,F-PACE就這樣穩穩地帶領小編到對岸去了。當然,在後面的四、五關,土丘與側坡,小編就這樣一路開著ASPC系統晃了過去,頓時之間覺得自己的腳廢了!
第三關砲彈坑!


看似可怕的路面,對F-Pace而言不痛不癢。


舉腳了!不是駕駛在操作喔!都是F-Pace!


小山丘也不用動到右腳...


最後一關側坡!


駕駛真的只需要控制方、向、盤!



體驗過F-Pace在越野道路上的愜意之後,紅隊與藍隊攻守交換,終於輪到小編進行賽道體驗啦!(拳頭硬了)而這次擔任賽道體驗坐駕的是F-Pace R-Sport 35t!坐上車之後,等待工作人員示意出發,右腳不由自主將油門踩到底,只聽後方的排氣聲浪不絕於耳,身體陷入座椅之中,轉眼間第一個彎就在眼前,順勢入彎之後,唉唷!開起來真不像台SUV阿!信心立刻油然而生,油門也是死踩著不放,心中只有四個字,「好好玩啊!」。
準備進行賽道體驗!


外表看似SUV,開起來卻像掀背車,怎麼回事?



因為在賽道上只有兩圈的時間可以感受,為了能夠徹底體驗F-Pace的厲害,小編的右腳就像抽筋一般,油門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後果當然就是一直轉向不足、一直轉向不足、一直轉向不足,不過F-Pace厲害的地方就在這,它能夠在你快要失控的時候,透過電子儀器偵測車身動態,幫助駕駛救回車輛,換句話說,當你快要失控的時候,想要補油門F-Pace還不讓你補!
加足馬力往前衝!




經過一天的相處之後,小編對於JAGUAR這輛跑車與SUV的結合體—F-Pace有深刻的印象,不僅僅是它那讓你誤以為腳殘了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更多是來自於F-Pace給予你SUV的車室空間,以及便利性,但卻有掀背車的動態性格。難道現在的車都要讓人感到精神分裂嗎?
藍色的就是台灣限量8台的F-Pace S First Edition 頂規版本。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