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柔情淡水系男孩!AUDI A4徜徉平黯深海中的搶眼紅鮭魚
AUTONET記者:Chappy(09/06/2016星期二)

一句話短評:你所期待的鮮石斑,上來的卻是紅鮭魚。

最近幾周來,如果有經過AUDI的展示間,應該不難發現全新改款的AUDI A4已經進駐其中。身為品牌入門級豪華房車的代表,第五代的A4將帶著一系列多樣的車型進攻市場。而首先向各位介紹的,便是圖中披著一身熱情火紅的A4 Sedan。

柔中帶剛 藏不住的霸氣
全新的A4造型上維持家族性的大型水箱護罩特徵,然而,全新的頭燈造型卻帶來更具侵略感的外觀。自車頭沿著引擎蓋邊緣延伸至車尾的鈑金肩線,更讓A4給人一體成形、毫無多餘冗雜的視覺整體感。不過,即便充滿了運動風格的外觀,在整體輪廓的修飾上仍保有一絲圓滑,使得全新A4的衝擊感柔潤了不少。
全新更具未來感的車燈造型


後視鏡位置是與前代A4最大的相異處之一


車燈及車室設計均融有矩形勾狀線條


樸實的五輻雙肋輪圈,風格保守又不嫌過時


入門級距 虛擬座艙特惠標配
本次試駕的車型為最為入門的A4 30 TFSI,然而,車內設備仍然應有盡有,甚至會讓人意料之外。透過特惠方案,目前A4全車系均標配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充滿科技感的儀表板,單以一個螢幕囊括包括儀表、導航、車況等資訊,不到200萬的售價光這點C/P值就高出不少。
座艙設計具整體感,但入門版並無藍芽及WIFI功能


特惠方案讓全車系標配虛擬座艙,可切換音響、導航、儀表、車況等功能


前移的排檔感與操控旋鈕較上代車型順手許多


美型座艙 安全配備滿點
中控台採用一體化設計,相當簡潔美觀。電動可調皮椅也十分舒適,惟偏窄的前座空間具有壓迫感,且後座椅背過於直挺,較不適合長途乘坐。不過,值得推薦的是,不分車型,A4全車系的安全輔助配備也都相當完善,讓錢不再是決定安全性的關鍵,所有車主及乘客都能受到最周全的保障。
前座座椅電動可調且相當舒適,不過空間略顯壅擠


後座椅背過挺是與前代A4相同的問題,入門款後座並無出風口


行李箱空間平整,其深度就算直放雨傘也相當充裕


加速柔順 不急不徐的日常取向
這次試駕的30 TFSI搭載著1.4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具有150hp/25.5kgm的輸出表現。忠實來說,其動力表現並不強勁,但S tronic七速自手排提供綿密圓滑的加速,不至於拖泥帶水,就日常生活使用上已相當足夠。此外,A4偏硬的懸吊系統設定,提高車輛在轉向時的穩定性,但仍保有相當的舒適度。
入門款1.4升渦輪引擎力道稍嫌不足,然已足以應付日常所需


藉由7速自手排變速箱,全新A4加速相當平順


升級S Line 絕對值得的選擇
除了入門版的30 TFSI,AUDI也展示了一輛A4 S Line車型,並在許多配備上有所升級。外觀上除了嵌上S Line徽飾,車側也多了側裙並升級至19吋輪圈。車內除了迎賓踏板外,更改採S Line專屬跑車座椅,並搭配專屬造型方向盤。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全車採用BANG & OLUFSEN的音響組,不論質感和視聽享受都大幅提升。
A4另有提供S Line車型


S Line車型備有葉子板徽飾,輪圈也升級為19吋


S Line專屬三輻式方向盤,握感相當扎實


座椅也採用S Line專屬跑車椅


全新A4 是否抓得住客戶的心?
這次A4的上市,最讓人議論紛紛的,便是與上一代相當接近的外型。此外,從A4內外的高科技配備,不難看出車商滿點的誠意。然而,為了維持車價,入門版的30 TFSI也省掉不少實用配備,反而給人本末倒置的感覺。認真說來,AUDI A4著實不差,但你原本期盼會更好,比起30 TFSI,買家會寧願選擇40或45,或是轉往更低價的車型。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