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動力與油耗難抉擇?FORD亞太區調查報告 透露台灣消費者想法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3/2016星期二)

當購買新車時,超過五分之四的台灣消費者認為燃油效率比馬力輸出更重要。這是FORD在今年6月委託調查機構,透過問卷調查亞太地區11個市場中9500位駕駛,所獲得眾多發現中的一項 。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五分之四的台灣消費者特別重視燃油效率,主要是為了省荷包,其它則有58%的消費者是為了對環境更友善,另外約有45%的消費者則是考慮到高油價的議題。而油耗效率作為台灣消費者重視的考慮因素,也反映在一項發現,41%目前擁有以大馬力導向的車輛駕駛表示,希望當時自己買的是更節能的車輛。

油價漲跌 駕駛怎麼看
FORD亞太地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Kevin Tallio說:「我們進行這項調查,以進一步了解消費者在購買新車時對燃油效率的態度。燃油效率一直備受關注是因為駕駛們對油耗非常敏感,不論現在油價是高是低。」調查發現,許多台灣消費者表示,他們確實有一些節省油錢的技巧,例如49%的消費者,會等待油價低的時候才去加油;23%的消費者則習慣前往能累積紅利點數的加油站;而47%的駕駛則不在乎油價漲跌,在有需要加油時就去加油。

動力與油耗效率 天秤上的抉擇?
很多台灣的駕駛都渴望節約燃油的花費,但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願意投入更多預算,選購搭載節能引擎科技的車款,以節省未來的燃料支出。然而,亦有許多跡象顯示消費行為可能正在改變,許多打算在明年購車的消費者計畫如下:50%的消費者計畫購買擁有更節能引擎的車輛;34%的消費者計畫購買油電動力混合車或電動車;15%的消費者計畫買一輛較小的車。

然而,這是個困難的抉擇,部分台灣消費者也很重視性能表現。66%受訪者表示性能也是他們購買新車時的一個考量。「如今的消費者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複雜。他們期待他們的車能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擁有卓越的燃油經濟性,不論是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或是穿梭在車陣中,隨傳隨到的動力是很重要的。」FORD亞太地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Kevin Tallio表示

EcoBoost 引擎科技 — 性能或節能,任君選擇
這就是FORD開發EcoBoost引擎的原因,以FORD Focus為例,搭載1.5升的EcoBoost引擎,就能釋出180匹最大馬力;並且在相對較低的轉速-每分鐘1600轉,即可達到24.5公斤米峰值扭力,並且維持到5000轉。這樣的動力表現甚至超越2400 c.c.傳統自然進氣引擎的表現,卻又能保有小排氣量引擎每公升15.0公里的低油耗特性,讓車主在動感操駕與節能油耗之間,依照自己的取向或不同的目的來用車。

自2009年起,EcoBoost引擎便獲得許多國際獎項加持,其中EcoBoost 1.0升的引擎被世界引擎大獎評選為2016年級距最佳引擎,這已是這具引擎連續五年的空前獲獎紀錄了。EcoBoost引擎目前搭載於全球20餘款FORD車系。在台灣,擁有EcoBoost引擎的五個車系包含FORD Fiesta、Focus、Mondeo、Kuga和Mustang。

FORD亞太地區引擎工程總工程師Kevin Tallio:「EcoBoost引擎提供駕駛他們所需要的運轉里程和動力。從節能駕駛的角度來看,EcoBoost引擎科技能幫助你省油、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長遠使用則可節省支出。而當駕駛需要暢快的動力支援時,EcoBoost引擎則可同時提供出色的性能表現。」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