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進化大改 VOLKSWAGEN Tiguan 國內實地初體驗(上:外型、座艙篇)
AUTONET記者:Joseph(08/19/2016星期五)

VOLKSWAGEN Tiguan 可說是很早就切入跨界休旅概念的車款,同時較長的銷售週期也反映出穩定口碑評價。根據官方給出的銷售分析,1:1 的男女購買比例也顯示出其獨特魅力,也可說以家庭為出發點的定位取向獲得廣泛的市場認同。

這次台灣 VOLKSWAGEN 導入全新第二代大改款,不僅轉換次世代平台並迎來新動力列隊,開出新台幣 111.8 萬元起接單價更比德國當地還要實惠。我們此次試駕的是搭載 2.0L 柴油引擎的 400 TDI R-Line 版本,無論是套件和動力部分皆達到車系最高水準。不過趕在台灣正式上市前試駕的時間稍嫌短暫,這次就以初印象為題為大家帶來體驗報導吧!


車格放大緊貼潮流

新一代 Tiguan 在導入 MQB 平台後整體規格向上提升,車身結構採用連續截面軸壓鋼板工藝,比起過去更能視強度需求做到「可粗可細」,不但讓 A 柱與 B 柱抗扭剛性超越 1,000 MPa 水準,整體車體結構抗扭剛性係數較前代提升,整車重量還大幅減重達 82 公斤。同時車格放大,車身長度來到 4,486mm,側面視覺線條更加平衡,同時稍微上翹的車側摺線,帶動整體積極向前的氣勢。






從正面迎來,Tiguan 較高的引擎蓋曲面,充實的肌肉感與 V 型摺線營造力道的美感。我們試駕的車型搭載投射式頭燈與 LED 日行燈,狹長鋒利的雙眼也比上一代顯得更加年輕。而在競爭激烈的 SUV 市場,進氣柵和保險桿也成為各車廠不可忽略的細節雕琢,讓橫向鍍鉻飾條與頭燈化為整體造型。值得一提的是,前霧燈的邊角還附有角落輔助照明功能,可在時速 40 公里一下的室內停車環境照亮邊角陰影區域。




升級到 Comforline 以上版本,Tiguan 車頂的鋁合金頂架將從原本的黑色塗裝,連同窗框皆換上更有朝氣的鍍鉻亮銀處理。全車系標配 LED 尾燈,在試駕車型中升級為燻黑樣式,同樣在細節上強化的立體燈框,在行進間能帶來更具辨識度的警示效果。




重視家庭成員的高效率空間

進入車室,前面提到的車格放大,內部空間也比以往更加寬敞,第一印象的中控台配置維持德系車的清爽簡潔設計思維,內裝線條營造則屬於硬朗的堅實感,給予令人信任的感受。中控台布局上半部由使用 8 吋觸控液晶螢幕的 MIB II Discovery Pro 車載資訊系統佔據,螢幕表面使用抗反射的霧面處理,能讓駕駛行車時不受干擾,且兩旁的按鍵排列也相當實用,免除過於依賴觸控的不確定感。






Tiguan 的駕駛座椅偏向舒適型,而且 Comfortline 車型以上便能升級皮革材質,同時駕駛座擁有 12 項可調 / 3 組記憶功能,但副駕就必須勞煩手動調整了,不過雙前座皆具備加熱機能。雖然設定看似相當駕駛導向,後座機能卻一點也不馬虎,最令人激賞的就屬可前後滑移設計,幅度達 18 公分能讓乘客充分調節腿部空間,加上椅背也具備角度調整機構,加上 Highline 版本以上配置三區恆溫空調和空氣過濾系統,展現十足家庭用車的誠意。








打造更大的車室環境,強調家庭用車取向,不僅在乘坐品質方面得到提升,行李空間也是 Tiguan 的訴求重點。不說平整的 4:2:4 後座傾倒分離,以及雙層式行李箱底板,全車細部收納設計相當完備,前座置杯架能放置酷暑必備重量級飲料杯,我們試駕車款雖未選配全景式天窗,但也充分利用車頂空間,備有大型置物盒,擺放全家瑣碎小物相當實用,加上後座的寫字台更充分反映重視家庭成員的思維。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