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VO XC90 D4 試駕報導:五人座移動城堡(上:外型、內裝篇)
AUTONET記者:Joseph(08/17/2016星期三)

引領 VOLVO 家族進入新時代的 XC90,不僅目標鎖定現今最熱門的休旅車款,還是集品牌設計語彙、次世代 SPA 底盤平台、Drive-E 模組化引擎及數位化座艙等新鮮元素於一身的豪華旗艦。我們這次試駕的車型為 XC90 D4 Momentum,為五人座設定的入門版本,台灣 VOLVO 報價為新台幣 260 萬起,直接切入眾多同級競爭對手的價位帶,車格自是不可同日而語。




穩重老爹也年輕十歲!

VOLVO XC90 D4 五人座與七人座版本擁有相同軸距,長近 5 公尺,寬約 2 公尺的車身讓它無時無刻充滿了份量感。不過在全新品牌風格的領導下,整體視覺觀感並不會令人感到臃腫,一來是近年跨界風潮席捲整個車市,讓新一代 XC90 看起來更像是混合了旅行車元素的旗艦休旅車,因此用精實來形容可能更加貼切。






檢視車身細部,銳利細長的頭燈組中,隱含北歐神話意象的 LED 日行燈相當亮眼,也完整傳遞 VOLVO 次世代車款的全新形象,輔以直瀑式進氣柵設計雖不若進階與旗艦版本的電鍍處理來得霸氣,但相比前世代的設計仍舊顯得更加年輕化。




展現積極創新的同時,VOLVO 也不忘在維繫品牌辨識度方面達成平衡,直向排列的尾燈組,讓人一眼就能勾起對這個北歐品牌的往日記憶。此外相較時下大多流行採用上翹車尾線條凸顯威脅感氣勢,XC 90 幾乎與地面和車頂平行的車側摺線,反倒少了一絲浮躁感,表達出青春但依舊穩重的態度,也正符合 VOLVO 向世人傳遞的品牌形象。




超乎入門的細節

進入車內,最讓人感到 XC90 就算在入門款也不減其豪華感定位的,除了包括駕駛座中央扶手、車門扶手等就手之處皆以皮質縫製包覆,不會因生硬的塑料件打壞興致外,對於座艙各部位零件的細部雕琢也是相當講究。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屬採用多面鍍鉻設計的引擎啟閉和行車模式按鍵,在光影的照射下不斷散發有如精品般的光澤。










以標配的水準,前方駕駛座兩側的真皮座椅也絲毫不馬虎,雖然乘坐感偏向舒適型取向,不講求包覆感但支撐度令人讚賞,長途駕駛也能保持坐姿不會感到壓迫。而受惠於大尺碼車室,整體乘坐空間當然是相當寬敞,兼顧後座取向的設定,包括中控扶手後端與 B 柱兩側皆配置冷氣出風口,雖然入門版在此省略了恆溫設定操作,但在炎熱夏天出遊,大風量仍舊能讓乘客相當過癮。


在強調豪華家庭用車的價值訴求上,最值得一提或許是後座中央第五人座位,還具備內建簡易型兒童座椅的貼心設計,可直接翻起縮短腿部長度並墊高坐姿,稍微調整並繫上標準三點式安全帶,帶來便利又安全的家庭出遊機能。而拿掉七人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XC90 D4 的行李箱載運量可說是相當充裕,摺疊第二排座位後地板也相當平整,同時附帶載貨隔板、網罩甚至急救包等配件齊全,但未提供全尺寸備胎。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