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總統、隨扈帶頭坐Ranger後座!恐龍法規何時才能修改?
AUTONET記者:Ising(08/17/2016星期三)

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蘭嶼,與在地鄉親談論核廢料處理議題,負責接送小英的台電公司,竟然以掛貨車牌的FORD Ranger作為接送用車!甚至引來民眾「根本是害小英、陷總統於不義」的說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昨日前往蘭嶼視察核廢料議題,剛抵達蘭嶼機場乘坐原本安排的黑色休旅車,之後該休旅車卻發生故障,緊急更換隨扈搭乘的黃色台電工程車—FORD Ranger,但該款車輛以貨車形式掛牌,照規定後座是不能提供載客。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視察蘭嶼行程,台電公司以FORD Ranger為保母車,引來帶頭違法的爭議。



由自由時報的報導畫面,可以看出小英與其兩名隨扈由Ranger後座下車,表示後座有裝配座椅,身為公家單位竟帶頭違法,難道台電公司對法規不熟悉?既然都可以安全的載總統趴趴走,交通部還認為皮卡後座座人有安全疑慮嗎?
小英由FORD Ranger後座下車。



隨後兩名隨扈也由後座下車。




台灣現行交通法規規定,掛貨車牌的車輛,只能限乘2-3人,像Ranger這類皮卡車型必須將後座座椅拆除,若自行加裝並乘坐載客,將會開罰7,200元台幣,還必須至監理站辦理驗車。
FORD Ranger雙廂客貨皮卡車,擁有優越的越野能力,也能兼顧日常,在台灣卻被法規限制只能乘坐2-3人。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