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博世集團第一個交通共享服務平台!博世旗下品牌Coup推出電動機車共享服務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8/2016星期一)

博世在柏林推出Coup電動機車共享服務,Coup為Bosch全資子公司,採用簡單的計價方式,提供柏林市民全新的交通方式。現在消費者隨時可以預約使用離所在地最近的電動機車。到達目的地後,只要把車停在市中心的任一處即可。博世董事會成員Markus Heyn表示:「Coup是博世在交通解決方案領域第一個針對純終端用戶與擁有特許經營權的業務,同時也打造一個全新的獨立品牌。」其所使用的200台聯網全電動機車,是由電動機車品牌的龍頭Gogoro所製造,在柏林發表後即可使用。

交通壅塞與車位不足是大都市的普遍現象,同時也帶動了個人移動方便的需求。Heyn說:「Coup希望解決都會交通的難題,」尤其當今年輕世代講求機動性與彈性,購車已非必要選項。他補充說明:「人們對交通的要求與需求正在轉變,而博世希望透過我們的交通及服務解決方案帶動轉型。」因此,博世正致力於開發各種解決方案,包括聯網停車管理、雲端車隊管理與行動輔助應用程式等,以支援多元的交通方式。新的Coup 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即為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的基石。

新客戶、新伙伴
在初期階段,200 輛聯網電動機車將配置在柏林地區,包括米特(Mitte)、普倫茨勞貝格(Prenzlauer Berg)、克魯茨貝格 (Kreuzberg) 與腓特烈斯海因 (Friedrichshain) 等地區。時速上限為45 公里,凡年滿 21 歲領有汽機車駕照者都可租用。坐墊下方的置物箱內備有安全帽一頂與兩個備用電池,未來將提供第二頂安全帽。機車續航力約為 100 公里,無需擔憂充電問題。本系統採均一費率,每 30 分鐘收費 3 歐元,或是租用一天收費 20 歐元。本服務透過專屬App管理,直覺式的介面讓消費者能夠輕鬆找車、預約與繳費。甚至透過藍芽與機車連線,消費者只要用智慧型手機就可開啟置物箱。

Coup 電動機車共享平台與 Gogoro 公司密切合作。成立於 2011年的新創公司,Gogoro近年來迅速崛起,目前已成為全球在聯網電動機車的龍頭。藉由與Coup的合作,目前歐洲的道路上也看得到Gogoro的身影。

博世與BCG數位創投公司(波士頓顧問集團旗下子公司)建立密切的策略伙伴關係,共同建置並營運電動機車共享服務平台。博世交通服務專案負責人暨Coup公司執行長Mat Schubert說:「我們以MVP原則 (最低可行產品原則),共同開發了Coup,目前正快速進軍市場,以基礎版本與使用者們一起從測試中學習,亦將不斷精進此共享服務平台的品質。他接著說:「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知道哪些都會區需求最為殷切,並逐漸擴充我們的服務系統。」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