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極端氣候摧殘!百輛AUDI A4耐用測試
AUTONET記者:Joseph(08/08/2016星期一)
老化測試是許多工業產品正式推出前的必經之路,而車輛做為耐久財,可長達十數年的使用時間就更顯得重要。最近 AUDI 公開了全新改款 A4 車系的「INKA」老化測試過程,僅利用 19 周的時間達到模擬 12 年生命週期的耗損程度,藉此展現該公司車體的防鏽耐腐蝕處理技術實力。

這座老化測試廠房位於 AUDI 德國大本營 Ingolstadt 基地,目前經過 100 輛進 AUDI A4 實施老化測試,總計已經累積高達 32 萬小時以上的測試時間,同時模擬駕駛的里程數則超過百萬公里之多。除此之外為了反映更真實的使用數據,還加入 2800 次泥漿測試與 1900 次鹽分測試,以確保整車質量能保持在可控制的耗損範圍。

如果進入這座測試車輛耐用度的廠房,你當然不用期待享有多舒適的環境,測試的 5 個階段包括要在攝氏 35 度的高鹽分環境,接下來將會暴露在攝氏 50 度,且濕度高達 100% 的模擬熱帶氣候中;第三階段將透過 80 顆 1200 瓦鹵素燈,平均加熱到攝氏 90 度的高溫紫外線環境,以試驗內裝和烤漆不會因此變質。

高熱過後就是極冷,AUDI A4 將會處於模擬北極冬季,度過攝氏零下 35 度環境,並在崎嶇和岩石遍布的道路上測試車架扭曲,和部件的穩固程度。最後一個階段則是實地道路測試,每台車總計 12000 公里折磨後,檢驗員則會從裡到外分析車輛共 600 個檢查點,以發掘是否有耐候性較薄弱的部件。

目前首批導入台灣市場的新世代 AUDI A4,將先以汽油渦輪引擎為主,Sedan 房車包括 30 TFSI、40 TFSI 以及 45 TFSI quattro。至於旅行車 A4 Avan t則也有 30 TFSI、40 TFSI、45 TFSI quattro三 種車型可選,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175 萬、231 萬、263 萬,A4 Avant 為 188 萬、244 萬、282 萬起。而渦輪柴油動力的 A4 30 TDI 則預計在2016年底導入,隨後還有 A4 allroad、S4 等陸續到位。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