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質感細膩的全新SUZUKI Vitara搶先曝光,中秋月圓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8/08/2016星期一)
 
全新的第四代Vitara,外型相當年輕化
 

SUZUKI Vitara自1988初代上市至今,一向是SUZUKI旗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暢銷車款之一。而自2014年第三代車型宣布停產後,令人引頸期盼的全新的第四代Vitara終於要在今年秋季上市啦!雖然相較於國外上市時間晚了近一年,但SUZUKI其實早先引進數輛Vitara提供媒體們試乘,讓我們來搶先一探全新Vitara的風姿吧。

 
共有單色和雙色外觀可以選擇
 
這次的試乘活動SUZUKI大陣仗的擺上了數款Vitara車型,各款配備不一,可見第四代Vitara將提供不少配備選擇。外觀造型上,全新Vitara提供了單色和雙色混搭兩種不同類型的車色選擇;不規則狀的頭、尾燈和金屬色的燈框相較於前幾代較為成熟的設計,散發出桀傲不馴的不妥協,可見SUZUKI試著想降低目標銷售客群的年齡層。
排成一排的Vitara氣勢相當浩大


頭燈嵌有金屬色燈框,1.6升車款為電鍍橫條水箱護柵


以一輛VOLKSWAGEN Golf入門版的價格,就能擁有接近休旅車的享受,全新SUZUKI Vitara可說相當超值。第四代Vitara除了原廠標配德國馬牌ContiEcoContact™5輪胎外,不論在安全性和電子輔助裝置均擁有相當豐富的配備。車系標配有高達8項的電子輔助系統,不僅全備有EPS、ABS、EBD、EBA、ESP、HHC、TPMS,4WD車型更多標配了HDC陡坡緩降控制,協助駕駛輕鬆應付各式路況。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更標配7具安全氣囊,讓乘客安全性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原廠竟然就標配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5輪胎!!


而全新SUZUKI Vitara的內裝設計相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相對於第三代車型中規中矩的鋪層,全新Vitara走了更具時尚的風格。一進到車內,麂皮質感的座椅乘坐起來相當柔軟舒適,也具備相當的包覆性,但座椅調整拉桿操作起來不甚順暢,實屬可惜。不過座椅採黑皮革搭配紅色縫線的設計,相當具有運動感。
麂皮質感座椅相當舒適,挑高車頂無壓迫感


後座空間意外寬敞,頭部膝部均相當充裕


低門檻設計,上下行李都方便不卡卡


後座折疊後仍相當平整,大空間不怕放不下


內裝設計具有歐系掀背車的質地。頂配車型的中控台上的時鐘和冷氣出風口,更具有金屬紅色圓框裝飾,不僅為黑色內裝作點綴,質感也提高許多。全車系標配方向盤上整合音響和定速巡航的操控按鍵,左下方也有藍芽通訊界面,讓駕駛減少行駛時分心的機會,兼顧便利及安全性。下圖中的試駕車款中控台中央為單色LCD螢幕,希望正式上市時頂配車型能改配置同國外車型彩色螢幕的行車資訊整合系統。
中控台頂端有同級距少見的指針時鐘,頂配車型的金屬紅色飾環頗具運動感


全車系標配多功能方向盤,整合音響、定速、藍芽等功能,更配有換檔撥片


全車系雙環儀表板以紅色飾環凸顯輪廓,充滿競技風格


排檔桿和座椅採黑皮搭配紅色縫線的運動取向


而台灣金鈴汽車將引進1.6自然進氣、1.4T渦輪兩款前輪驅動車型和一款搭載1.4T渦輪的4WD四輪傳動車型。其中兩款渦輪增壓車型搭載了SUZUKI知名的Boosterjet渦輪技術,具有充沛強勁的動力輸出,是金鈴汽車第一次進口運用此技術的渦輪引擎。值得注意的是,四輪傳動車型更具備自動(經濟)、運動、雪地三種行車模式,協助駕駛輕鬆面對各種路況。
1.6的自然進氣引擎,加速平順實用度高


1.4T車型為金鈴汽車首次引進Boosterjet車型,輸出強勁卻高效省油


4WD車型的模式旋鈕,整合輸出模式和差速器設定介面


一改過去國產模式,在日本SUZUKI原廠全資經營下,金鈴汽車以全進口車型攻佔市場。雖然離正式上市還有點時間,金鈴汽車已公布全新Vitara的配備細節。基本售價預估會落在台幣85~95萬的區間內。而金鈴汽車也表示,Vitara將於今年9月6日上市。
Vitara標配豐富主、被動安全配備,能源局認證1.4T 2WD油耗更只有18km/L


最後送上一張福利照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