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公平會過關!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確定接手FUSO品牌國內代理權
AUTONET記者:Joseph(07/28/2016星期四)

在全球商用車品牌經營權板塊移動之下,台灣商用車市場也將迎接新的局面。公平會已經通過目前由德國 DAIMLER AG 主導的 FUSO 商用車公司(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與順益車輛合資成立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統一旗下所有商用車款品牌總代理銷售事務。而原有中華車、順益車構成的分工組裝體系維持不變,現有車主權益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新成立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將以 MFTBC 出資 51%,順益汽車出資 49% 的股權比例在台經營,董事長仍由順益集團方面林純姬出任。生產分工方面,中華汽車依舊負責 3.5 頓到 17 頓級;而順益車輛同樣維持 17 噸級以上商用車組裝製造。在總代理體系注入全球化血統後,是否會為台灣商用車市場帶來與全球趨勢接軌的新氣象,值得我們持續追蹤關注。

面對 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自今年初宣布擴大代理商用車事業,並喊出 2017 年成為台灣商用車前三大品牌的蓬勃野心。顯見台灣商用車市場 5 年來繳出 29% 的複合成長率,已經成為各大商用車品牌持續看好的新標的。在新競爭者和總代理帶來的局勢變動下,我們期望有助於為台灣商用車市場打造更先進、更安全的產品陣線。

而最近不幸發生的火燒車事件,預期未來台灣商用車市場的銷售重點,也將跟上重視安全性與新科技導入等世界潮流,藉以和低價取勝的中系商車品牌拉開差距。而近日 DAIMLER AG 發布最新綠能化商用車布局,Fuso Canter E-Cell 車款,以及全電動巴士 Urban eTruck 是否也有望在台灣現身呢?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