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INFINITI Q30試駕報導:格局,重新定義
AUTONET記者:Joseph(07/27/2016星期三)

「跨界」是近年來車壇最火熱的詞彙之一,而 NISSAN 旗下豪華品牌 INFINITI 過去早在 FX 車系便玩轉跨界運動休旅臻至爐火純青,此風潮蔓延到小型車級距所推出的全新車款 Q30 ,完整承接 2013 年日內瓦車展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一出手便以打破現有格局為出發點,設定兼具小型休旅及傳統豪華掀背格局的性能物種。


INFINITI G30提供七種車色可選。


INFINITI Q30 定價區間從 Q30 1.6T 豪華版新台幣 139 萬元起跳,而我們這次試駕兩款為 Q30 1.6T 風尚版(新台幣 149 萬元)與 Q30 2.0T SPORT 性能化版本(新台幣 179 萬元)兩款車型,藉由分析其價格設定與實際操駕體驗,INFINITI Q30 可說是以市場破壞者身份強勢切入此區塊。



調和柔美曲線和肌肉張力,INFINITI G30全身散發目光焦點。


做為 INFINITY 旗下首款小型跨界品種,Q30 既沒有過往的包袱,也就能從更超然的角度進行格局設定。Q30 在車身設計將 Coupe 流線型上身與 LSUV 的大比例輪拱下身熔爐一冶,你既能感受到氣勢磅礡的肌肉力道,而在優雅的車頂調和下又帶著柔中帶剛的堅毅美感。



標配 18 / 19 吋輪圈,LSUV 風格輪拱傳遞動感印象。


車身鈑件運用大量的線條曲線刻劃每一寸 Q30 肌膚,透過光影照射拖曳出有如極光般富於變化的美感。由雙弓式水箱護罩延伸到頭燈的整體感相當高,順著線條與引擎蓋兩側拱起的湧浪式設計,在此兵分兩路,分別沿 A 柱與腰線一氣呵成到車尾,最後同樣以雙弓樣貌進行前後呼應。



INFINITI G30全車系標配主動式LED頭燈。


內裝部分 INFINITI Q30 全面標配 Nappa 真皮座椅,車內頂蓬並以 Dinamica 類麂皮質感營造出此價格區間難以獲得的豪華感,同時飾板縫線等細節也相當細膩。其中 Q30 2.0T SPORT 版換上了跑車化一體式雙前座椅,將整體包覆感和支撐度更向上提升。





挹注 M-BENZ 元素後,試駕前就已經期待 Q30 展現性能實力。


環視中控台部件配置,你會在多處發現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M-BENZ 資源共享下的痕跡,也時提醒著基於 MFA 平台打造的 Q30 ,在我們盤算要與 A-Class 暗中較勁時,無論是車室空間運用或全景式天窗等配備皆足以越級與 GLA 戶別苗頭。



乘坐空間擁有超越同級車表現。





頂級版配備 10 具 BOSE 揚聲器,包含重低音收納在後行李箱底部。


為了挖掘 INFINITI Q30 兼具性能掀背與豪華小休旅的潛在實力,我們插入鑰匙驅車前往位於北部的經典山區路段市道 106 號,途中先沿著國道三號轉五號體驗 INFINITI Q30 高速巡航項目,Q30 2.0T SPORT 受惠於高效渦輪直四汽油引擎的豐沛動力,37.5 kg-m(368Nm)扭力高原從 1200rpm 延伸到 4000rpm,輕鬆寫意加速至國道區間速域。


INFINITI G30 2.0T SPORT性能突出,但行走山路仍穩健好上手。


高速巡航下,我們也樂得將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切換到 ECO 經濟模式,同行的車界前輩馬上向 Joseph 提點 Q30 這套系統,連同 7G DCT 速雙離合器濕式變速箱與 M-BENZ 之間的關聯性。同樣廣泛用於 A-Class 及 B-Class 車款,已經是相當成熟的配置,其可靠性自是不必操心。


1.6T 版本平衡適中,有時還能殺灣小熱血。


不過多久,我們就脫離城市喧囂,靠右直下石碇進入市道 106 號最精華的起始點。由於正值暑假時刻,一路遍布熱門旅遊景點車流也比想像中還要多,INFINITI Q30 1.6T 風尚版以上標配的「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涵蓋時速 0 - 200 公里使用範圍,除了山區跟車使用不宜設定過高,在時速 30-40 公里區間電腦溫和穩定的油門 / 煞車控制解除了漫長車隊的不耐感。而超車時充足的動力透過油門迅速回應,及時卻不浮躁的加速表現有效減輕駕駛的心理壓力。

蜿蜒的山區道路,INFINITI Q30 軟硬適中的懸吊風格,在有效化解路面碎震帶來舒適乘坐感的同時,車身穩定感與一般都會及休旅車種拉出明顯差距,比小型掀背車略高的乘坐設定享有更遼闊的前方視野感,同時入彎轉向精確不重手,如果對看不到車頭有某種恐懼感的話,Q30 賦予的駕駛感受想必也能很快適應。此外相較凸顯動力表現的 Q30S 2.0T SPORT 版,一般山道操駕再透過換檔撥片的運用,我們認為 1.6T 版本已經相當均衡,當然整體乘坐感和座椅包覆性仍是前者略勝一籌。



各項輔助科技能夠減輕都會駕駛的壓力。


出關 106 來到北海岸,INFINITI 官方特別設計的科技體驗場地,帶我們完整體驗 Q30 1.6T 風尚版以上標配的「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AVM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附 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做為兼具都會掀背車優勢的 Q30,就算在繁忙擁擠的市區交通,也能透過各種科技輔助配備提升行車安全性。



最後在該區間價格帶的購車考量上,INFINITI Q30 以基礎版本新台幣 139 萬元的定位來看,內在獲得 M-BENZ 灌注技術功力,帶給我們與過去印象截然不同的駕駛樂趣,同時標配用料更可說是同級車中相當豪華超值的設定。其平衡的跨界定位不僅保有豪華掀背車款的動力操控性能,在空間運用方面更有超越 M-BENZ GLA 的水準。驚人的是它除了具備向上攻擊的實力外,如果算一算 VW Golf 裝回各項選配的價格,那麼無論在技術血統、品牌豪華度以及整體車格,些微的價差就連向下打擊也是具有相當破壞力!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