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好刺眼!遠光燈影響用路人,依「未正確使用遠光燈」開單
AUTONET記者:Ising(07/12/2016星期二)

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日前在其FB粉絲專頁上PO出一段影片,一名駕駛因持續開著遠光燈行駛遭警員攔下,警員認為其有影響其他用路人之虞,最後依「未正確使用遠光燈」對駕駛開單。影片PO出不到一個月就達到153萬多次的觀看次數、 1萬4千多個網友分享,可見此項議題引起許多用路人共鳴。

影片中警員表示,「如果沒有路燈的路段,前方怕看不到開著遠燈沒關係,可是前方有車,法規是100公尺內前方有車的話,就必須把遠燈關掉」,以免影響其他用路人。影片一出馬上獲得許多網友認同,紛紛到國道公路警察局FB粉絲專頁留言「長官醬就對了!」、「真的要開單」、「多拍一點這種跟大家切身相關的短片好嗎?」,但也有人抱持著「就算開單也沒有用」的心態,但無論如何,正確使用遠光燈顯然是許多用路人相當關心的議題。

除了遠光燈之外,駕駛人也常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將霧燈開啟,影響後方駕駛人的行車視線。其實汽車燈光使用方法與時機都有法可循,駕駛人應隨時注意,除了會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外,還可能吃上罰單。

雖然這些會影響他人的駕駛行為都有法可循,但解決問題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駕駛習慣」。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盡量避免影響他人行車安全,共同創造安全、舒適的行車用路環境。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