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6門大可愛!MINI Cooper S Clubman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4/2016星期二)

精品小車的生意,每家車廠都想做,但放眼車壇,大概只有來自英國的MINI做的最到位。57年前MINI雖然是英國在燃油配給政策之下,所誕生的經濟省油小車,但也因為其可愛多變的面容至今已經晉升為精品潮車代表,雖然再加入BMW集團後,迷你的身形放大不少,但卻也在資源共享下,衍伸了不少趣味十足的車型,Clubman算是最佳例子,也就是本次試駕得主角!

最新第三代的Clubman於2015年6月正式登場,既然是全新世代接班人,不免俗地從歷史談起。擁有MINI家族中最修長身型的Clubman,是承襲自1970年代MORRIS MINI Traveller和AUSTIN Seven Countryman兩大車型,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則發表了復出後的全新車型,經典的左1右2後2的多門式設計深受不少個性買家歡迎,隨著MINI在2013年底進化至第四世代產品,Clubman也跟著老大哥一同改變。





與新世代5門MINI對比,Clubman車長多了27cm、車寬多了9cm、軸距拉長10cm,來到了4253×1800×1441mm的車身尺碼與2670mm軸距,若比起上一代的3960×1684×1433mm與2548mm可說是增加不少,身形確實長大不少,雖然可能已經不夠〝迷你〞,但整體設計卻更趨向大眾市場。






順著新世代MINI的改款,全新Clubman同樣換上了家族化的面容,雙圓頭燈以及圓弧形的水箱罩,依舊是MINI不敗的經典元素,依照車型不同擁有不同樣貌的進氣格柵,頭尾燈、前霧燈、日行燈均擁有可選的LED光源(Cooper S列為標配),而對比色的後視鏡蓋與車頂依舊是一大賣點。






然而改變最大的可能不只是外觀,而是上述所說整體設計更趨向功能性與大眾化,與前代車型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後門開啟的方式,從原先的左1右2後2的五門改成比較貼近大眾使用的的左2右2後2的六門設計,而且原先後門後掀式設定,也改成現今常見的開啟方式,以便利性而言確實是大幅提升不少,不過也有不少車迷認為,這樣一改似乎是少了Clubman原先獨有的特色,但就我而言,實用性還是決定一切囉!



另外,新世代Clubman改款也新增了不少科技行頭,同時也是MINI首度提供這樣的配備。包含全車系列為標配的後視鏡蓋照地LED燈,還能投射出MINI廠徽字樣,作為指引車主進入/離開車艙的辨識燈源,也首度納入了Easy Opener足踢式感電動尾門,都算是相當方便且酷炫的配備!




內裝的變革也是相當大,但整體仍拖不離「可愛教義派」。圓形仍舊是新世代Clubman內裝的一大重點。儀表板從單環改成了雙環(時速錶結合轉速錶),中控台同樣是圓形設計,並將標配的6.5吋繁體中文螢幕,可顯示車輛資訊、設定、影音、倒車顯影等功能,而外環LED採互動式設計,可隨行車狀態進行顏色變換,可說相當生動活潑;另外拜軸距拉長的效果下,新一代Clubman獲得更為舒適且寬敞的車室空間,尾廂空間比前代車型多出100L,來到標準狀態即有360L的水準,搭配後座椅背可60:40比例放倒的設計,更能將空間放大至1250L,空間機能也是MINI家族中最出色的!






本次試駕的版本為Cooper S Clubman,動力源自排氣量1998c.c.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採用BMW集團引以為傲的TwinPower Turbo技術,具備有192hp/50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28.6kgm可在1250rpm全數釋放,幾乎是油門一踩就獲得最大扭力表現,搭配Steptronic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帶來相當幾乎無頓挫的換檔即油門反應,不過相較於搭仔同樣動力的3/5門MINI,Clubman無論動力、底盤設定都更為舒適化,以呼應其家庭取向的車格。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