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OLKSWAGEN Passat 280 TSI超乎想像的輕盈體驗!(三)
AUTONET記者:Andrew(06/08/2016星期三)

什麼才是真正純正德國血統與精神的房車?想一想最受歡迎的輕合金旅行箱品牌ROMOWA,只有純粹功能性的基礎設計搭配精鍊的材質,才能造就讓眾人嚮往不已而且隨手可得的「純正德國」印象,就像我過去曾經遠赴歐洲實地試車的經驗,當我首度親身接觸Passat 280TSI BMT時,腦子裡的第一個質疑就是:這真的是一款新世代革命性進化的「純正德國」房車嗎?

真正符合「純正德國」房車的定義,首先整車設計必須沒有任何多餘的綴飾,然後從裡到外,真正的改款與進化必須植基於對「真實」的追求;雖然沒有動輒要價台幣二、三百萬裡裡外外被華麗真皮或手工材質包覆的表象,但是卻可以讓你真正用身體、用感官體驗到何謂「純正德國」的造車精神,看看完全符合大型房車定義,而且必須擁有全數與歐規當地同樣嚴苛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基準作為後盾,還沒有啟動引擎前,我預先為Passat 280 TSI BMT設立了一個基準:這就像是一只必須經過嚴苛地運送過程的26吋大尺碼鋁合金行李箱,可不是21吋的小尺碼登機箱而已,當然也僅能用最嚴苛的使用標準才能夠證實我這個假設不虛。

在宜蘭縣境內的濱海公路,天氣好時都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的美景。


東北角海岸的由海水沖蝕的平台與不但是獨有的自然美景,面對廣闊無比的太平洋也讓人心曠神怡。


每到夏季,福隆海水浴場除了是度假勝地外,也常舉辦包括沙雕節或音樂季等等活動吸引不少人潮前往。


因為出自於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所以Passat B8比起B7車系來說,骨子裡的本質進化已經不是我們早就已經被廣宣行銷名詞過度轟炸或濫用的「全新改款」、「進化改款」、「All New」之類的形容詞可以名狀,所以德國原廠堅持用The New Passat來稱呼,簡單的定冠詞與符合時間意義的最簡單形容詞就已經足夠表明一切,這也是很符合「純正德國」的命名精神,而這輛Passat 280TSI BMT又是台灣福斯引進車系中的「入門」房車代表,報價台幣134.8萬元,但若對照一下所有與主被動安全甚至符合時下行動生活需求的MIB II車載平台等等,雖然沒有電動天窗、真皮座椅,但這確實從第一印象就與我印象中的「純正德國」大型房車定義相當符合,沒有多餘的華麗裝扮來干擾純粹的駕馭體驗,我想才能夠讓人全神貫注去感受「純正德國」革命進化房車三種意涵的結合體:MQB+ACT+TSI+DSG。

Passat B8 280TSI BMT的無壓駕駛座艙概念,除了提供讓駕駛人無須放手就能夠掌握各項行車設定與功能外,儀表控台的傾斜角度也以兼顧最佳人體工學與提供寬敞空間為目標。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標配泊車輔助系統可以說是相當必要而且貼心的設備,並且讓駕駛人可以在兼顧安全與便利的情況下順利停車。


相當符合人體工學而且結合手動與自動調整功能的駕駛座椅,此外具備防甩鞭效應安全概念的頭枕,除了基本的上下高度之外,還可以進行前後調整,這也是十分「純正德國」的設計思維,不見得所有都要全電動來代替手動調整,但幾乎可以讓各種身型比例的駕駛人,確切地尋找到最適合的駕駛坐姿,這才是真正能夠安全上路、盡享駕馭樂趣的關鍵,而適切的儀表控台傾斜角度與面板操作邏輯,還有幾乎讓駕駛人無須離手就可以完成各項調整、進入各選單的多功能方向盤握感也是一如「純正德國」精神地提供最佳的握感與操作直覺排列,這樣才能夠讓人心無旁騖地感受「純正德國」造車工藝的精神。

Passat B8 280TSI BMT標配DSG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具備高效傳輸表現,無論是在各種行駛模式下都可以滿足駕駛需求,並且達成最佳化的傳動效能。


.全車系標配電子線傳手煞車與AutoHold起步輔助功能。


台幣134.8萬元的Passat 280TSI BMT,擁有完整的MQB+ACT+TSI+DSG這樣的革命進化本質組合,在歷經國道、濱海公路、蜿蜒山道等等的體驗之後,在可以遠眺龜山島的海濱停車場,除了眼睛、耳朵、嗅覺去感受上天賜與我們的美景大禮,當時經歷約莫半天的試駕,我腦袋裡轉的還是那在我提車時上車前就丟給自己的問句:這真正的是一輛裡外都忠實傳遞「純正德國」精神的The New Passat嗎?仔細思索在試駕過程中每一個踏板與傳動組合的反應,還有用目光專注於每一個彎道頂點與整車動態反應的一幕幕回饋給身體與記憶的「暫存記憶畫面」,在當時準備直上快速道路返回台北還車之前一刻,我想給自己一抹淺淺的微笑與肯定,就是對這輛Passat 280TSI BMT最明確的心裡回應:的確是一輛由裡到外、「純正德國」大型房車:但同時因為革命性的進化帶來更多樂趣,如過彎時採用「運動模式」就像小鋼砲般的敏銳車身反應,「車隨意轉」之外超高剛性車身與底盤沒有多餘的質疑,卻能夠讓不斷地讓駕駛人擁有更進一步的信心。

Passat 280TSI BMT標配HANKOOK KINGERGYeco系列的低滾動阻抗環保低噪音輪胎,配胎規格為215/60R16,而且搭配專屬的16吋全新款式高強度鋁圈。



即使已經是一輛車身長度達到4767mm的旗艦房車,Passat 280TSI BMT以小排氣量高效動力植基於MQB橫置引擎模組化技術平台,搭配輕量化高強度結構,在彎道上更具備優異的操控指向精確性表現,而且完全沒有大車的笨重感。


啊!我真的會忘記其實它是一輛車身尺碼4767╳1832╳1456mm,同時還擁有滿員乘坐之後單獨擁有586L物品乘載容積的大型房車,除了考量到以駕駛者為中心的「人車互動」體驗之外,Passat 280TSI BMT還是一輛十分符合當前主流台灣家庭人口組成與日常使用行動需求的三廂四門房車,沒有虛情假意的「豪門深似海」,但卻至少可以讓全家或有時跟著三五好友沒事可以來個國內的大小旅行都沒問題,提供給所有乘客無後顧之憂的安全後盾與暢快旅程,在兼顧環保、節能、樂趣的每一趟移動記憶裡,就像是陪著你與家人一起雲遊四海的RIMOWA大型旅行箱一樣,可以安心地承載各種需求,卻也無須過度擔憂地盡享人生的各種感官體驗。


寬敞的後座空間除了提供優異的乘坐質感以外,更全面標配後座空調出風口,讓後座乘員在各種天候下都能夠享受舒適的溫度。


Passat 280TSI BMT後行李廂單獨容積即達到586L的超大肚量,而且更標配後座椅背4/6分離前傾功能,尾門開啟後更標配左右快速放倒椅背的拉桿,隨時調整置物空間比例與機能便利性極高。




藉由跑房車化的設計概念與輪廓,並且強調水平化的筆觸以提升穩重感,Passat B8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帥氣的一代車系。



所以台灣福斯為了讓更多愛車人士,可以跟三個好友一起環島體驗Passat 280TSI的強大魅力,還提供有機會可以拿到超過台幣15萬元的超值大獎嗎?
台灣福斯將於23-24日舉行的「Volkswagen TSI一油未盡挑戰環台」領先節能科技╳環島長征體驗,現在歡迎大家組隊報名參加,挑戰環台不加油、平均油耗突破22km/L的Super Drive超級任務!
活動詳情及報名辦法請上活動網站:ttp://www.volkswagentaiwan.com.tw/tsi-superdrive/。
活動洽詢專線: 0938-247-156 李小姐 (週一至週五 10:00~12:00、13:00~19:00 )



為了提供與德國無時差的服務,並且體會在地化需求,台灣福斯宣佈自七月起交車之Volkswagen車款,將免費提供Customer-Link即時車況監控系統,該服務將免費配載在自2016年7月交售之Volkswagen車款,全方位地提供便捷用


體驗我所說的「純正德國」造車工藝與原創意涵,在環島中感受The New Passat的全新革命進化,這就是最好的機會。



 
特惠好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