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Cross Sedan」全新物種!LUXGEN S3翻轉你對房車的印象(外觀內裝配備)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5/2016星期三)

LUXGEN的成功,相信你我都能感同身受,也都為其感到驕傲,因為國人期盼已久的自主汽車品牌終於浮上檯面,而且銷量穩定成長之下,逐漸站穩了國產第六大汽車品牌的位置,儘管目前看來,只有在休旅車係獲得長足進步,但此次試駕的全新入門房車S3(旗艦型)不只帶著嶄新的「Cross Sedan」定位進攻國產車沒有、甚至進口車也少有的車型級距,更以同級之上的安全與科技打破消費者對於〝入門〞車款的框架。

過去LUXGEN最為人詬病的乃是操控與油耗不夠細緻,不過LUXGEN對症下藥,在2014年底便從日本重金聘請素有NISSAN GT-R開發之父的水野和敏擔綱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副總,一年不到的時間,即針對現售車型全面「Eco Hyper化」,不只解決了操控與油耗不對等的缺憾,重點是讓消費者感受LUXGEN的企圖心與信賴感。





解決了操控與油耗的老毛病後,LUXGEN在設計功力上似乎更加如魚得水。儘管外型好看與否因人而異,但事實上,過往無論是銷量穩定的U6、U7,抑或是房車老大哥S5在外型設計都能算是同級佼佼者,也很對國內消費者的胃,不過此回S3的設計不僅是「駐筆回鋒」的再進化,整體設計也更加成熟。




儘管在2016台北車展就已經與前導概念車S3 EV有了一面之緣,但此回初見S3實車卻令人更加驚艷。從車頭望去,與頭燈相連的碩大梯形水箱護罩,讓人很容易辨認這就是LUXGEN的車款,不過S3導入了全新設計智慧飛翼進氣壩,兩條上揚的鍍鉻飾條延伸至引擎蓋折線,形成強烈的運動感,儘管氣壩面積縮小,但搭配下方的進氣壩,卻能帶來更多層次且豐富的視覺感受。



將視線移到車側,更能感受「Cross Sedan」的車型設定,挑高的車頂、對比一般轎車都高上約50mm,賦予S3擁有4551×1783×1527mm車身尺碼與2620mm的軸距,濃厚的跨界感油然而生,除此之外,車側的線條設計也是重點所在,漸漸聳起的腰線以及C柱窗框駐筆回鋒的勾勒線條,讓S3看來有些跑格。



即便S3定位是入門車款,但頭燈與照明科技一點也不陽春,本次試駕的旗艦版在後掠式的頭燈內建LED日行燈,雖然是在最高規版才能擁有,但此一行頭對照國產同級對手可以說是完勝,而尾燈則採用3D立體浮凸設計,視覺效果加分不少。



內裝質感與科技配備向來是LUXGEN與國產對手相比更為高明的部分,同時也是LUXGEN長久以來不斷精進的立基點,本次試駕的S3旗艦型在儀表板、中控台與車門板使用大量軟質塑料,搭配皮質包覆飾版與類碳纖維飾板,質感明顯好過同級對手,科技層面除了充滿科技感的儀表板設計外,中控台上9吋觸控螢幕更是列為全車系標配,操作方式類似於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以入門車款來看可以說是殺手級的配備,光是這點就足以力壓對手,更能吸引新世代消費客群。





本次試駕的S3旗艦型更是搭載新一代THINK+ 4.0多媒體系統,是LUXGEN與鴻海集團及圖形運算大廠NVIDIA合作開發,擁有更快速的運算能力,駕乘者操作起來更直觀與便利,同時也新開發了可與之搭配的Hi Navi手機導航APP,對比市售導航軟體功能更強大,聲控辨識度高,不需動手就能即時搜尋,即時警示功能幫助駕駛注意道路速限,其中最便利的乃是交通路況影像,讓駕駛人得以事先掌握前方路況使否雍塞,得以提早規劃路線。



THINK+ 4.0還有提供一項Sound+ Player智能音樂APP,音響效果會主動隨音樂類型進行音場的變化,調整至最佳化的音場效果,不過也因為音響系統本身稍嫌普通似乎未能發揮其最大效果,不過以這種入門車款而言還有駕駛肩部喇叭應該已經算是越級表現了,另外,這套多媒體系統仍然只能支援多品牌Android手機連接,果粉們也不用擔心,採用iOS平台的Apple iPhone還是能藉由HDMI連接、藉由鏡像投射至螢幕上,只是多一道程序是比較麻煩就是了。



安全科技向來也是LUXGEN的堅持,即便是入門的S3也是同等受惠,除了高剛性安全車體結構外,主被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科技可說是同級之最,包含6具氣囊(旗艦型)、尊爵型以上就能享有ESC電子車身穩定、TCS循跡防滑控制、HAS斜坡起步輔助等,全車系標配的圖像式TPMS胎壓偵測還可顯示單一輪胎壓值;另外60萬內(雅致型)就具備Eagle View+鳥瞰、Side View+車側等視野輔助功能,而70萬內(旗艦型)就能進階享有Active Eagle View+(支援3D X-View+)提供更全面的視野輔助,幫助駕駛無論是倒車、停車、行經小巷弄都無須太過緊張,對於首購族而言絕對是一大幫助。




如此配備、科技、安全,確實讓S3在同級距度對手裡的競爭更顯優勢十足,而且還挾著時下流行的跨界外衣,讓S3更顯鶴立雞群,確實足以在入門級距有所作為,也難怪原廠設定的對手為TOYOTA Corolla Altis與NISSAN Tiida,並非我們認知的TOYOTA Vios、HONDA City、HYUNDAI Verna等車款,顯然是對S3深具信心。



LUXGEN S3預售規格(可能會再更動)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