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KIA Taiwan新英雄!全新潮旅Sportage 2.0 CRDi試駕報導(歷史篇)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23/2016星期一)

2014年底KIA以全新總代理台灣森那美之名重返闊別7年的台灣車壇,以國產/進口雙管齊下的策略,將新世代產品介紹給國內消費者,讓這個多次代理權(進輪貿易、太古運通)易主、定位仍不夠鮮明的韓國品牌出現契機,然而台灣市場未能參與的空白,KIA正在全球車壇大放異彩、快速崛起,無論是品質、設計早已備受肯定,如今已經是全球百大品牌、年銷300萬輛規模的一線車廠。

KIA如此鋒芒掩護,成為了新任總代理森那美經營台灣市場最大助力,也能藉此切割過去代理商經營不善的印象,待品牌重新與消費者鏈結後,勢必能有一番作為。為了重建品牌知名度,KIA導入了在全球銷售均有不錯成績的morning、Carens等車型,希望能喚醒老一輩消費者對於過往在台表現亮眼的Euro Star與Euro Carens的良好印象。

第一代Sportage(1993-2004)


第二代Sportage(2004-2010)


然而面對台灣市場高張的SUV市場,光靠現售車型似乎不夠應付,因此森那美KIA為了建構更完善的產品陣容,便將過去也曾登台販售的Sportage與Sorento列為導入目標,只不過礙於Sportage(2015法蘭克福車展)與Sorento(2014巴黎車展)正值新舊世代產品交接,對當時甫剛重返台灣市場的森那美KIA而言似乎很難立刻獲得原廠奧援,然而隨著腳步站穩、銷量成長,新世代SUV引進計畫都將在今年正式啟動。

事實上,1997年歷經亞洲經融風暴,KIA被併入HYUNDAI集團起,定位上也有了重新詮釋,在當時由於Carens、Carvinal、Joice、Sportage銷售亮眼,因此母集團開始將KIA的品牌定位導向RV,而這也是前任總代理太古運通時期會確立KIA為最佳進口休旅車的品牌策略,開啟KIA在台第二春。

第三代Sportage(2010-2016)


第四代Sportage(2016-)


無論KIA代理權幾經易主,本次試駕的主角全新第四代Sportage可以說是少數貫穿台灣車壇的KIA車款。回顧歷史,由於1922年台灣與韓國中斷外交關係,因為民族意識與政經情勢使然,政府突然宣布禁止韓國製車款的進口,讓KIA在台發展受到相當大的打擊,不過當時由德國KARMANN代工生產的初代Sportage卻不受影響,在當年仍以轎車為主的市場中,Sportage成為了市場中唯一中價位的進口SUV車型,替Sportage打下良好基礎,2004年發表的第二代車型也仍有不錯的評價。

Peter Schreyer


然而KIA在近10年來快速崛起,除了是受益於集團資源共享外,2006年從AUDI挖角第一代TT設計者Peter Schreyer擔任品牌設計總監也是一大功臣,遂而造就了KIA目前最為人知曉的虎鼻式(Tiger Nose)水箱護罩,車型的流線設計也成功打入年輕族群,而2010年推出的第三代Sportage正是在Peter Schreyer主導下,擺脫了過往方正身形,台灣森那美也有少量引進一批作為市調之用。

而全新第四代Sportage於2015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同樣是Peter Schreyer的得意之作,外觀更具動感流線外,整體質感也全面進化,至於實車感受如何留待外觀內裝篇揭曉。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