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安全出遊進化論,VW Caddy Maxi 1.4 TSI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7/2016星期二)

縱使模組化底盤平台好處多多,讓眾車廠爭相開發應用,但並不代表每一款車都適合這樣的發展走向,如同VW Nutzfahrzeuge(福斯商旅)旗下的Transporter廂車以及Caddy,在多功能用途的車輛定位下,兩款進入新世代車型皆沿用過往設計優異的底盤平台,僅針對動力系統、內裝鋪陳以及安全科技系統等進行提升,即可繼續征戰市場。不過考量消費者觀感下,最基本的車輛外觀設計仍會有所改變。

新世代Caddy Maxi承襲乘用車家族面容走向,車頭樣貌更精緻化且質感倍增,如全新的頭燈造型,契合新式水箱護罩與更運動化的前保桿設計,就能讓新Caddy Maxi煥然一新。而台灣市場販售的Caddy Maxi(1.4 TSI、2.0 TDI兩規格),水箱護罩上的三橫鍍鉻飾條、日間行車燈(傳統燈泡),以及整合式霧燈等皆列為標準配備,大幅車輛整體提升質感。



來到車側,可以發現新Caddy Maxi的車身摺線走向與上代車型無異,不過後視鏡造型卻從過往的直立方形改為乘用車型態的長方模樣(具備電動調整/收折功能),大幅淡化商用車味道。而無論是1.4 TSI、2.0 TDI動力車型,皆配備16吋鋁合金輪圈(輪胎尺碼為205/55 R16)。當然,可大幅擴充置物機能的車頂行李廂架也沒有缺少,最高乘載重量更可達100kg。



車尾方面新Caddy Maxi的變化也不小,包括全新尾燈組增加夜間辨識效果外,後保桿造型也多了些許摺線,並融入紅色反光飾條。而尾門造型也不同以往平庸的設計,自牌照框上下緣拉出兩道鮮明線條外,微笑造型以增添不少活潑感。至於尾廂上的第三煞車燈,不僅面積更大提供更優異的警示效果外,刻意外擴的設計,也營造如同尾翼般的效果並減少車尾方正感。



進入車艙,過往Caddy Maxi大量使用硬式塑料控台的模式,在全新Caddy Maxi上已經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質感更出色的髮紋金屬飾板,相對過往圓型冷氣出風口造型,也改為科技感較為強烈的方形設計,並使用鍍鉻材質來點綴外框。至於過往Caddy在中央控台上方提供的置物槽,在新Caddy Maxi上也延續下來,提升小型物品的擺放空間。



一般駕駛上車後最先觸碰的地方,除鑰匙外就是方向盤與排檔桿了!而新Caddy Maxi也延續過往手感出色的真皮包覆,在三幅連接處也採黑色烤漆來提升質感。不過有一點很遺憾的是,雖然順著VW乘用車同步升級Composition Colour音響系統,有著5吋彩色螢幕顯示(可加價升級至6.33吋Composition Media),但卻要額外選配APP-Connect手機連接系統,若Caddy Maxi真是定位在全家出遊的多功能車款,那基礎功能的音響系統確實有些不夠用。



而車艙空間一直是Caddy Maxi的強項, Caddy Maxi不僅車身長度達到4871mm,軸距更有3006mm的水準,具備合宜的七人乘坐空間。不過可惜的是,新Caddy Maxi仍然沒有加入第二、三排座椅前後可調整的機能,甚至連椅背角度也是採固定設計,不過由於座椅的乘坐舒適感就已經相當不錯,且第三排沒有刻意刪減泡綿,完全同等於前排座椅設定,所以就算乘坐第三排長途旅行,也不會感到太疲憊。



最後,既然Caddy Maxi是多用途車款,在空間表現上就顯得相當重要。而新世代車型由於車身硬體架構沒有大幅改變,因此滿座狀態下後行李箱也相同保有530L容積,若將第三排雙人座椅拆卸後,則可提升至1350L、再將第二排三人座椅收納後,還可再提升至3880L,Caddy Maxi的高機能多用途定位可見一斑。而綜合以上試駕心得,以及車艙靈活度的變換下,新Caddy Maxi在進化到第四代車型後,無論是台灣導入的車型或是售價,C/P值都比過往好上太多!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