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歐系跑格SUV KIA Sportage柴貌雙全,震撼中型SUV市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25/2016星期一)

由KIA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開發的Sportage,全新第四代車型問世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挾歐洲市場每年銷售佔品牌四分之一份額的氣勢,新Sportage不僅更符合歐洲市場使用需求,其動力、底盤、懸吊以及操控反應等,亦完全符合德系車穩穩固的駕馭特性。

強進扭力加持、新Sportage「扭」轉視野
全新Sportage所搭載的2.0升CRDi高壓共軌柴油噴射引擎。根據國外資料顯示,傲人的185匹最大馬力,以及41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先進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電腦根據不同路面所得到的回饋,將動力與扭力適當分配至各別輪胎,以應付offroad的需求,或者行駛在濕滑的路面上,增加車輛的循跡性,減少車輛打滑的可能性,提供最佳用路安全。此外,Sportage接搭載前、後獨立懸吊系統,使路感能夠更為清晰地傳達至駕駛,豐富駕駛樂趣。


全新Sportage搭載全時四輪傳動系統(AWD)


鮮明大膽的運動氛圍
全新Sportage的車頭設計,以品牌特有的Tiger Nose水箱護罩為首,點醒車頭的視覺焦點。而一體式保桿兩側、大面積霧燈組同樣吸引注意,以4顆LED正方排列,顯現前衛時尚設計感。車側透過腰線的修飾,使其充滿力量感的前、後輪拱將跑格元素巧妙融合,讓全新Sportage擁有令人血脈奔張的運動氛圍。


全新Sportage在既有Tiger Nose家族特徵下,以更具侵略感的前視造型打造跨世代跑旅風範。


重要的是,在2016年德國Red Dot設計大獎中,全新Sportage再次獲得評審的青睞,奪下2016 Red Dot設計大獎。其實,上代Sportage早在2011年時就已經得到此獎項,2016年KIA再度證明自家卓越的設計功力,讓新Sportage再次獲得Red Dot肯定,而且另一項iF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Sportage也都榜上有名。


全新Sportage再度榮獲紅點設計大獎,KIA全車系皆榮獲此一殊榮

車身剛性全面提升,不僅媲美更超越德系車款
全新Sportage不僅在外觀上面奪目吸睛,車身骨架用料大幅採用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高達51%,比例超過上代車型18%,並廣泛採取熱衝壓製程,車身接合強度亦同步提升(幾近Golf的2.28倍),整體車身剛性更超越Tiguan達1.4倍。不僅如此,全新Sportage承襲歐系車款的特性,透過完美空氣流體力學設計,風阻係數表現也僅有0.33Cd,提供車輛高速行駛的肅靜性。


全新Sportage為同級車最高的車身剛性(Tiguan的1.4倍),一舉超越德國造車安全標準

舒適後座體驗,椅面可大幅傾倒至37度
全新Sportage車艙大量使用軟材質面料,按鍵旋鈕等內裝也進行精質化,使其質感大幅提升。出自車壇設計巨擘Peter Schreyer此位KIA品牌設計總監的加持下,延續歐洲簡約風格之設計風格,中控台不僅符合人因工學向駕駛者側斜7.2度,中控台上方飾板更運用先進工藝,將大面積軟質橡膠創造出如皮革般的質感及觸感,再搭配特殊霧面處理的冷氣操控面板,將Peter Shreyer訴求洗鍊、簡約的設計原汁原味呈現。同時,後座乘客的乘車舒適性也是SUV車型重要訴求,Sportage後座椅背可向後傾斜至37度,創造更具人體工學的乘坐感受,與部分不可調整座椅角度的SUV相比,可大幅減少後座乘員長程旅途的疲勞感。高達491升的後廂空間容量,加上後排座椅可進行6:4分離,椅背放倒後近乎平坦空間,更利於貨物承載機能與空間擴充。


歐式高級精質內裝,簡約洗練風格,創造寬敝舒適的車室空間


近期即將襲台,全新Sportage具備高度市場競爭力
繼2016年台北國際車展與國人首度見面後,預計將在第三季正式引進台灣,可能以原裝進口的模式進軍中型休旅市場。但第二季末正臨車市的銷售大月,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汽車不妨提前,盡快在台灣的中型SUV市場佔領一席之地。 全新Sportage所擁有的Tiger Nose設計語彙以及外貌動感的跑格,加上充沛的渦輪柴油引擎和優異的四輪傳動系統,即便還需要等待一下,但相信這些都是值得的!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