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屏息而後讚嘆,M-BENZ S-Class Cabriolet法國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8/2016星期一)

橘、黃相間的建築群與著名的蔚藍海岸,位於南法的尼斯有著終年宜人的徐徐陽光,天使灣的美稱更讓此地成為沿海度假城市第一大城。由於歷史上多次受到義大利統治,讓這邊的生活除了美景之外更多了分慵懶、自在,而為了能充分享受尼斯的迷人風情與充足陽光,我們有幸在此試駕M-BENZ W222 S-Class車系中中最為迷人的作品,也就是睽違45年後再次問世的S-Class Cabriolet。

以全球最為豪華、舒適的四座敞篷車為目標,2015年M-BENZ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全新S-Class Cabriolet。身為W222家族第六位也是最後一位成員,S-Class Cabriolet擁有與Coupe車型相仿的絕美設計,全車雖然有約60%的零組件直接承襲S-Class Coupe,但卻導入了全新的Intelligent Lightweight Design輕量化概念,大量使用鋁質構件搭配鋁鎂合金打造極為強健的車體結構,實現S-Class Cabriolet兼具車體輕量化和優異車身配重的最佳舒適基礎。


儘管氣候宜人的法國尼斯相當適合試駕S-Class Cabriolet,上路前我們也迫不及待地打開那只需要20秒便可完整啟閉的軟蓬機構,享受和煦陽光照耀車室的溫暖氛圍。然而S-Class Cabriolet既然身為一款豪華敞篷車型,M-BENZ自然在設計上希望它能夠滿足車主需求,注入各項先進科技讓S-Class Cabriolet能夠一年四季顯露上空身影,讓自由、奔放的駕馭感受與S-Class Cabriolet如影隨形。


在原廠工程師以全面思維考量下,S-Class Cabriolet能夠在時速60km/h下以一鍵起閉方式執行軟蓬開、合動作,20秒內動作完成讓我們幾乎可在各種路況開篷,隨時享受上空駕馭的奢華氛圍。為了不讓車室外紛亂的氣流打擾座艙內的寧靜,S-Class Cabriolet除了質感細膩的後方迴風網之外,更在前檔上緣導入AIRCAP氣流導引科技,高速行駛下能將通過車室上方的氣流加以抬升,避免高速破風時氣流迴卷,輔以雙層膠合玻璃與重新設計的車側照後鏡,實際感受即使在110-130km/h高速下,雖然伸手即可感受到車外氣流正猛烈劃過,但座艙內宛如不同世界一般,甚至前座乘客仍然能以自然音量對話,優異的空力設計令人讚嘆。


S-Class Cabriolet身為M-BENZ旗艦車系,在空調系統方面自然也經過精心打造。因應敞篷車室容易受到車外氣溫、空氣品質與氣味影響的特性,S-Class Cabriolet標配Intelligent Climate Control智慧型空調系統,能自動偵測車輛開關蓬狀態主動調整空調溫度,並透過12具感應器與18個空調調整機件,監測空氣濕度、太陽照射、空氣品質等參數主動調整空調設定,而整合於前座的AIRSCARF頸部暖氣系統更是大幅提升了開篷的機會,即使外界氣溫偏向寒冷也能無懼低溫開篷,不論外在氣候狀態提供車內乘客最為舒適的座艙空間。





儘管S-Class Cabriolet上空姿態十足誘人,但面對全球多變的氣候仍然有不得不放棄室外陽光、拉起頂蓬的時刻。S-Class Cabriolet全新打造的軟質頂蓬採三層式設計,除了針對關蓬後的造型精心設計,創造不輸Coupe車型的絕美流線外,內部更大量運用厚實的隔音材質,並鎖定車窗膠條等噪音來源進行強化,雖然手邊缺乏實測儀器進行驗證,但初步感受S-Class Cabriolet關蓬後的座艙肅靜性著實令人驚艷,即使與硬頂敞篷相較表現也在我們所接觸過的敞篷車型中數一數二。此外所有敞篷機構不論電子元件或支架,全都被質感細膩的車頂內襯完整包覆,也讓M-BENZ打造S-Class Cabriolet成為史上最豪華四座敞篷絕非只是說說而已。




相較於法國尼斯當地較為狹小、刁鑽的道路設計,駕駛S-Class Cabriolet 5027×1899×1417mm的車身尺碼在此絕對說不上如魚得水,然而拜標配的AIRMATIC主動式氣壓懸吊之賜,S-Class Cabriolet在此依然能夠充滿展現絕佳的駕馭性能與頂尖的舒適性。後續我們將會針對S 500 Cabriolet與S 63 4MATIC Cabriolet進行動態駕馭的深入報導,感受大排量雙渦輪V8引擎與AMG狂野調校的獨特魅力,還請各位讀者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