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人生進階好選擇!SKODA Octavia你不可不知道的四件事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5/2016星期五)

近年來國產車式微、進口車當道,主要原因除了價格不斷拉鋸之下,雙方在價格上的差距似乎不成距離,更能吸引進階進口車的中間買家,在價格誘因下也無形放大了組裝品質、更全面的安全配備等優點,這樣的優勢放在新興強勢進口品牌SKODA身上更是如虎添翼,從Fabia與Superb相繼在台交出亮眼銷售成績就能說明一切,而甫於3月下旬發表的Octavia又將如何掀起一股旋風,且看以下全能車系、性能、空間、安全等四大推薦理由!

房車/旅行車雙版本、跨界車型樣樣來,SKODA Octavia一展全能身手
即便近年來Crossover跨界休旅橫行,壓縮了國內房車市場(特別是大型房車市場),但考慮國內用車環境多狹小巷弄以及機械式停車位等問題,房車仍有不可取代性,同時也是當前最大宗市場;因此Octavia以進口身分、國產價格的高C/P值進軍國內中型車市場,雖然此一級距競爭激烈,但卻也能更加凸顯Octavia的魅力與全能優勢。


國內中型車市場,始終以房車為主流,過去車商並非沒有提供旅行車選擇,而是因為當時旅行車的外型設計實在不優,自然也就不那麼討喜,也因此近年來中型〝房車〞的觀念才會如此根深蒂固,然而隨著時空推移,旅行車的外型變得帥氣有型,原本就有了空間優勢也得以一展拳腳,接受度也跟著水漲船高,然而放眼國內中型旅行車的選擇仍偏少,這對擁有旅行車版本可選的Octavia無疑又是一大利多,此外還有越野機能更加優異的Scout版本可選,足以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


多元動力各取所需,全新1.4 TSI滿足經濟兼具性能
除了原有1.6 TDI、1.8 TSI、2.0 TSI/TDI RS所建構的豐富動力選擇外,本次改款重點絕對是導入全新1.4 TSI汽油動力,不僅滿足經濟取向的買家,也能兼顧些許性能所需。


1.4 TSI實際排氣量為1395c.c.,在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系統的精準控制下,可輸出150hp/5000-6000rpm的馬力高原表現;扭力更在1500rpm便能輸出25.5kgm,一路延續至3500rpm創造順暢、隨傳隨到的動力輸出感受,輔以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論在起步加速、高速降檔再加速,反應都顯得輕快而活潑。只需要8.2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雖然比不上性能取向車款,但這樣的加速性能卻已是超乎日常生活所需,更重要的是每年僅需11920元的牌照、燃料稅,卻能坐擁媲美2.5L NA引擎的動力感受。


「Simply Clever」巧思好幫手,大空間應用超给力
車身尺碼4659×1814×1461mm的Octavia房車,車身大小適中且符合一般家庭房車的需求,但內在車室空間可就令人嘆為觀止,特別是「Simply Clever」的置物空間巧思設計永遠比你想的還周全。


寬敞、舒適的座艙空間早已是Octavia的標準配備,以日常駕馭所需的日常小物為設計主軸,SKODA替Octavia打造了靈活運用的空間機能性,包括零錢、手機、水瓶或停車票證,在Octavia身上都能找到適合的收納位置,讓行車生活完全不會手忙腳亂。


此外堪稱獨門特異功能的斜背式尾門設計,連同傳統後檔位置都能一並掀起、創造同級最大的行李箱開口。在維持充裕後座空間前提下,高達590L的行李箱容量除了具備4/6分離機能進一步將容積擴大,更搭載隱藏式掛勾、活動隔板與魔鬼氈行李固定器等巧思。在標準房車外型中Octavia的機能性表現不僅是同級之最,所帶來的便利機能更是其他品牌所無法給予的滿足感。


水準上的安全,盡心呵護的堅持
以進口車身分的SKODA Octavia自然擁有完善的安全配備、輔助科技,除了基本的六具SRS氣囊、ABS、ESC之外,Octavia更搭載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穩定系統等電子循跡設備,不論晴天、雨天隨時準備應對突如其來的道路危害。獨到的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在發生事故、氣囊爆炸的當下,便會主動透過ESC系統對煞車施加壓力,將車輛及時煞停必免因為車輛滑動而造成事故擴大,從全方位思維滿足車主對於安全的需求,也因為如此堅持,讓Octavia獲得了歐洲車輛撞擊測試單位Euro NCAP的五顆星最高評價。


人生想多進階一點,開膩了滿街跑的國產國民車嗎?綜合上述四大推薦理由,SKODA Octavia確實盡可能滿足全方位需求!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