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誘發獸性!LAMBORGHINI Huracan LP580-2大鵬灣賽道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8/2016星期五)

在實際上場試駕結束後,LAMBORGHINI原廠教練也替各學員帶來Hot Laps示範。特別的是,受過專業訓練以及具備各賽事實戰經驗的教練團,面對Huracán LP 580-2不僅面無改色,甚至關閉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來展現車輛最大的潛能。果然,才出PIT的T3個彎,玩心興起的教練就立即以高難度的漂移姿態,讓Huracán LP 580-2在場上橫移飛舞,且由於馬力輸出夠大,因此能夠直接補足油門在彎中調整車輛側移角度,並創造白煙密布的視覺震撼效果。

Huracán LP 580-2所搭載的引擎,其實與Huracán LP 610-4相同,皆為排氣量5204c.c.、90度夾角V10、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不過因應後輪驅動的設定下,最大馬力輸出調降30hp為580hp/8000rpm、峰值扭力55.1kgm/6500prm,並能在引擎轉速1000rpm之際,就可提供75%的扭力輸出。契合七速LDF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花費3.4秒,極速可達320km/h。相形Huracán LP 610-4的3.2秒、325m/h,光看數據或許會覺得差異不大。



但在大鵬灣國際賽道體驗後,可發現Huracán LP 580-2在捨去前輪的傳輸結構,重心明顯後移且車頭轉向也較為輕盈。不過這只限於STRADA街道模式下,若調整為SPORT運動模式或CORSA賽道模式,轉向系統回饋卻有比Huracán LP 610-4更重的感受,不僅讓駕駛更注重前輪轉向角度,加上更直接的油門反應,形成三位一體(方向盤、油門、後輪控制)的純粹駕馭樂趣,Huracán LP 580-2的調性完全與Huracán LP 610-4截然不同。



即便源自Huracán LP 610-4,但Huracán LP 580-2在細節方面卻有相當多的調整,包括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主要提高空氣力學表現之餘,加大的左/右氣壩面積,不僅提供更多的冷卻空氣,亦可順勢增加前軸的下壓力,且順著平整化底盤、後下分流器的空氣導引,讓Huracán LP 580-2不再需要傳統尾翼輔助,即能讓車尾更平穩。而換裝19吋輪框(Huracán LP 610-4為20吋、亦可選配),以及調整煞車系統(前碟盤略小)的目的,也是為了能提供更靈敏的操控反應而來。



除剛剛提到的外觀差異外,要分辨Huracán LP 610-4與Huracán LP 580-2最快的方式,就是觀看側裙後方的辨別銘牌,Huracán LP 580-2並無標示而Huracán LP 610-4卻有。不過進入到車內,兩車間的差異就無法分辨了,相同佈局以及戰鬥氛圍十足的控台面板,加上都有配備12.3吋高解析度多功能儀表,以及豐富的客製化選項,讓Huracán LP 610-4或Huracán LP 580-2的內裝,完全沒有任何特殊的辨識特徵。



最後,衷心感謝嘉鎷興業以及原廠的奧援,讓2016 LAMBORGHINI Huracán LP580-2 Dynamic Launch賽道體驗日,相形過往有著更高層級的賽道體驗享受。而Huracán LP580-2的現身,不僅替Huracán增加銷售新成員,在眾多跑車紛紛進入渦輪世代後,Huracán LP580-2成為專注操控、動力線性輸出的難得之選。若您的車庫中已經有輛Huracán LP 610-4,誠摯的告訴您Huracán LP580-2更值得擁有。!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