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誘發獸性!LAMBORGHINI Huracan LP580-2大鵬灣賽道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7/2016星期四)

從Huracán LP 610-4轉變為Huracán LP 580-2,許多人可能只認為不就是從四輪驅動改為後輪驅動而已。駕馭感受上應該就只有車輛動態反應,以及加速力道的不同吧!但如果只是真的簡單,為何LAMBORGHINI還需要下修馬力輸出,甚至調整變速系統、懸吊反應、輪框尺碼大小,甚至連ANIMA動態可調系統也重新設定。而在經過先前Huracán LP 610-4在大鵬灣賽道給予的震撼感受後,對於單純後輪驅動的Huracán LP 580-2,在上車體驗前仍不斷告誡自己,千萬不要隨意大踩油門!

為提供豐富的駕馭樂趣,以及各種場合下合適的動態反應,Huracán LP 580-2的ANIMA動態可調系統,仍具備STRADA街道、SPORT運動以及CORSA賽道三種模式可選。而面對大鵬灣國際賽道如此刁鑽的彎道設計,以及部分緩衝區面積極小的視覺壓力下,讓LAMBORGHINI原廠教練團完全不敢輕忽,甚至第一圈仍由教練擔任駕駛,親自帶領學員上賽道繞行一圈,告知各路段、彎角、加速、減速以及煞車等重點項目。



在LAMBORGHINI原廠教練的再三告誡下,實際駕駛的第一圈當然還是用最輕鬆的STRADA街道模式,先來熟悉車輛與賽道。特別的是,由於像Huracán這類型的車款,是屬於各方感受都非常相當直接的車輛設定取向,因此在駛出PIT後的T2彎,就能感受到Huracán LP 580-2車頭比Huracán LP 610-4還輕盈的明顯差異。在幾個彎道熟悉車輛動態後,第二圈開始對油門的掌控就大膽了許多,發現在STRADA模式下,其實系統仍十分保護車輛,在彎中輕補油門車尾也不會令人感到些許心驚膽跳。



到了第二回合上場時,由於先前繞行數圈已對Huracán LP 580-2有所熟悉,因此毫不猶豫的就採用SPORT運動模式下場體驗。在此模式最先感受到的,就是方向盤的轉動回饋,比起STRADA模式還要更為清晰,油門反應也有所改變,加上閥門稍開的尾管排氣聲響,逐步加強駕駛的感官刺激。在繞行數個彎道後,發現SPORT模式在各面向的反應上,相形STRADA模式皆有著相當顯著的差異,無論方向盤轉動角度、出彎後的加速力道等,都比STRADA模式更為直接。



或許不少人會問,是否車載LPI電子監控平台將Huracán LP 580-2控制的太好,過往大馬力加上後輪驅動的特性,在試駕當下都沒有遇見。但其實轉到CORSA賽道模式後,可就完全不一樣了。因為系統容許車輛擁有更高的限度,在CORSA模式彎道中車尾就會開始蠢蠢欲動,若再施以SPORT、STRADA模式相同的油門控制方式,後輪滑移的情況就會轉為明顯,雖然一鬆開油門就能立即回到預期的路線,但後驅車的性情馬上一覽無疑,每個彎道都在考驗駕駛的精準操控能力。



回到PIT區,CORSA模式給予的震撼仍心悸猶存。數分鐘前剛接觸Huracán LP 580-2時,仍以為它似乎如同Huracán LP 610-4般,轉變為平易近人且操控準度好拿捏,但事實上並沒有,且兩車間最考驗駕駛能力的CORSA模式,車尾動態的掌握方面,Huracán LP 580-2還比Huracán LP 610-4還要更難應付。而這也就是後輪驅動帶來的純粹駕馭感受,捨去前輪動力輔助後,後輪的準度控制就成了駕駛最大考驗,稍有不慎就會引發潛藏在引擎蓋下的原始獸性。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