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跑格更濃烈,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試駕報導(小改重點)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6/2016星期三)

2010年7月Range Rover 40周年紀念活動中,全球首度曝光的Range Rover Evoque Coupe,不僅是英國越野品牌LAND ROVER擴展市場的試金石,亦拋開過往越野硬派氣息,在時尚潮流中閃耀吸睛。果然,Range Rover Evoque不負眾望,帶領LAND ROVER不斷衝向新高銷售佳績之餘,亦在短短4年裡(2016年3月),累積生產達50萬輛的驚人規模。而在同年的日內瓦車展,LAND ROVER也帶來小改Range Rover Evoque,並很快在總代理九和汽車的積極導入下,2016年台北新車大展就發表開售。

Range Rover Evoque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外型濃烈的跑車風格,在角度微幅滑落的後車頂設計,讓Range Rover Evoque完全沒有方正、越野的LAND ROVER標準型態,並營造近似Coupe車型的動感樣貌。而Range Rover Evoque小改重點,在於頭燈內的LED日行燈,由過往圓弧形順應燈具改為稜型,契合面積更寬廣的下氣壩,以及上移的LED前霧燈位置,使其再加強Range Rover Evoque車頭正面的跑格氣息。



來到車側,前葉子版既有的輪拱線條依然存留,並順著前摺線向後勾出銀色散射口,並與下方霧黑防刮面板的銀色飾條相呼應。而A、B、C、D柱採用黑色鋼琴烤漆,搭配車頂擾流翼的設計,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亦為Range Rover Evoque不可或缺的重點元素,並能依據需求選配對比色車頂。在輪框方面,則是應因小改換上新樣式,渦輪柴油(2.2L TD4 5D SE)以及基礎車型(2.0L Si4 5D SE)皆為18吋,中階以上(今日試駕車型2.0L Si4 5D HSE)為19吋。



至於在車尾方面,小改Range Rover Evoque維持既有設計樣貌,僅針對尾燈內的燈具進行修改,並與頭燈LED日行燈相同,導入光條來提高車尾識別度,後保下護板亦維持雙出尾管的配置。而即便Range Rover Evoque非純正越野定位,不過在LAND ROVER品牌的渲染下,依然隱藏不了冒險基因,提供進入角18.5度、穿越角22度、離去角30度,以及涉水深度500mm的穿越能力。



有趣的是,即便更具強烈個人風格的Range Rover Evoque Coupe,從車側相比Range Rover Evoque 5D,擁有更緊湊的線條與斜頂設計,但其實兩者都具備相同軸距(2660mm)以及車長(4371mm)。而Range Rover Evoque 5D優勢就在於更利於後座乘客進出的機能,雖然從B柱後車頂顯著下滑,但後排座椅刻意調整的椅面角度,以及全景天窗(2.2L TD4 5D SE、2.0L Si4 5D SE選配)的明亮空間感下,並不會讓後座乘客覺得有所壓迫。而在下篇文章中,雖然小改Range Rover Evoque並未針對汽油動力與懸吊系統有所琢磨,不過既然車都已經在手上了,試駕心得絕對少不了。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