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一汽一柴怎麼選? MAZDA CX-3柴油版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2/2016星期二)

歷經消費者的殷切期盼,MAZDA Taiwan終於在2016年正式導入集靈巧、操控、魅力於一身的跨級距都會跑旅CX-3。有了MAZDA 3與MAZDA 2等車款奠定熱烈的消費者回響,針對CX-3 MAZDA Taiwan也相當乾脆的僅引進配備水準一流的頂規車款,不論在外觀配備、科技內裝甚至主被動安全皆無可挑剔,也讓消費者唯一面臨的煩惱僅有如何在汽油與柴油動力中做出抉擇。

翻開CX-3的規格配備表,消費者不難發現不論是88.9萬的SKY-G汽油車型或99.8萬的SKY-D柴油車型,兩者之間的配備水準幾乎可說是一模一樣,包括LED頭尾燈組、極具跑格的18吋雙色鋁圈或富含運動性格的魂動外型,皆展現MAZDA當代車型的運動個性,也讓汽油、柴油動力的外觀差別僅有車尾銘牌不同。





而在內裝部份不論是Smart keyless智慧型啟閉系統、MZD Connect多媒體資訊系統、抬頭顯示器或軟質中控台等,也都是CX-3在台車型的標準配備,所營造的高質感座艙氛圍絕對是CX-3身為平價進口車款的一大優勢。就連SCBS-F前行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這類主動式安全配備以及六具SRS輔助氣囊也不因汽、柴油車型的價格差距而有所差別,讓兩者之間約10.9萬台幣的價差完整反映在動力系統成本上,成為消費者抉擇時的唯一考量。






攤開CX-3汽、柴油引擎的細部規格,汽油版車型搭載與MAZDA 3相同本體的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擁有156hp/6000rpm、20.8kgm/2800rpm動力輸出表現,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匹配下平均油耗表現達到16.3km/L。至於柴油動力方面則搭載排氣量略小的1.5L渦輪柴油動力,馬力雖然僅105hp/4000rpm,但27.5kgm的扭力卻從1600rpm一路延伸至2500rpm,更適合台灣多山的道路與市區駕馭環境,更遑論來到22.2km/L的能源局油耗數據,讓低轉高扭及省油特性成為CX-3柴油版最大的優勢所在。


不過平心而論CX-3汽、柴油版約10.9萬元的定價差異,靠著每年7440台幣的稅金價差與省油優勢,若是短程需求的車主其實很難在用車週期內彌補,也讓CX-3柴油版勢必得在駕馭感受上更加突出,才能讓消費者心甘情願掏出更多現金選擇定價較高的柴油車型。而這樣的差異便是這次CX-3柴油版試駕報導的體驗重點,看看MAZDA 新世代1.5L柴油渦輪動力到底值不值得10.9萬元的價差。

CX-3柴油版的駕馭感受能否值得10.9萬價差,將會是我們下篇試駕報導的測試重點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