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年銷售目標8500台,e-moving高性能版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8/2016星期一)

2015年全台銷售突破6500台的中華二輪電動車,繼2013年中推出高續航里程、且車格更大的e-moving Super,以及同年9月份免領牌/免駕照/免燃料稅、免驗車及免加油等優勢的e-moving Bobe後,已經有2年多的時間沒推出新產品。但這不代表中華二輪電動車沒有關心市場脈動,這次藉由嘉義高鐵站成立百萬級品牌店,以及前往故宮南院e-moving Bobe的短程體驗後,也透露了從未曝光過的e-moving高性能版!

 
e-moving Bobe
 
中華二輪電動車目前的產品線,已有代號EM25(e-moving Bobe)、EM50(e-moving)、EM80(e-moving plus、e-moving 漾)、EM100(e-moving Super)以及EM100b(e-moving Super貨車型)等5款,除EM25為時速低於25km/L、車重低於40kg(不含電池),可免掛牌、免駕照、免戴安全帽的便捷條件外(需認證合格標籤),其餘EM50、EM80、EM110、EM100b等車,則都是懸掛「綠底白字」車牌的普通輕型電動機車。



而目前市面上最火熱的gogoro,由於馬達輸出功率達6400W(約8.58hp),加上極速更有95km/h,因此懸掛的是「白底黑色」的普通重型電動機車,且需要普通重型機車駕照、配戴安全帽。雖然中華二輪電動車目前沒有相同產品,但考量市場需求原廠早就針對普通重型電動機車進行研發,並藉由這次活動首度公開在媒體面前。

gogoro




根據中華二輪營業部表示,首次曝光的e-moving高性能版(車名未定),其實早就在中華二輪電動車的開發名單中,近年更陸續針對3種不同版本進行研發改良,但由於市場需求尚未達到原廠預期,因此遲遲沒有推出市面販售。不過e-moving高性能版的定位並不是針對gogoro,而是EM100以上的高性能用車需求族群,以及更高的極速表現。



目前仍在研發當中的e-moving高性能版,電動馬達功率為4500W(約6.03hp),極速表現則可達75km/h。相形目前EM100的馬達功率2000W(約2.68hp)、極速50km/h設定,有很大的動力輸出差距,且為求更舒適穩定的騎乘感受,車身尺碼也進一步放大許多,讓e-moving高性能版更適合短、中程通勤的用車需求。



不過中華二輪營業部也強調,e-moving高性能版皆尚未完全定調,包括外型設計、馬達輸出與續航里程等。因為當馬達功率一增加,電池就要消耗更多能源來供應馬達。而e-moving高性能版期望能有續航里程100km的量產水準,就表示需要搭載容量更大的電池才能作為後盾,進而增加測試與研發的時間,才不急於現在就發表問世。



中華二輪電動車在2015年全台灣銷售達6589台後,2016年的目標則擺放在8500台,加上嘉義縣政府全力支持低碳節能旅遊,以及外島地區持續增量的規模來看,8500台的目標在2016年應該不難達成。至於首度亮相的e-moving高性能版,目前仍尚未有上市時間表,不過根據可靠消息透露,有望在2017年中發表,替e-moving增加新銷售成員。

 
特惠好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