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穿戴式裝置連上車,未來讓車更懂你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2/2016星期二)

穿戴式裝置逐漸成為生活的必「戴」品,為人們創造更多生活便利。FORD汽車研發與創新研究中心也新成立「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研究車輛智慧功能與穿戴式裝置連結應用的可能性。比如駕駛疲勞打瞌睡,穿戴式裝置便貼心傳送訊息給車輛,車輛智慧功能便會輔助避免車輛偏移。或是當駕駛心跳加速,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可以增加車距,與前車保持更寬的距離,讓駕駛有放鬆喘息的空間。

穿戴式裝置所傳輸的生理訊息如疲勞程度、血壓、血糖指數與心跳速度,將有助於提升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應用。FORD汽車研發與先進工程部門—全球車輛設計暨資訊電子整合經理Gary Strumolo表示:「當人們日益頻繁地使用智慧手錶、眼鏡、運動手環,我們希望將車輛的智慧功能與這些裝置相連,為顧客創造更便利的應用。」 「車輛與穿戴式裝置相連後,駕駛是否在清醒而適合駕車的情況將更明確。駕駛身體不適時,穿戴式裝置將傳送生理資訊,車輛駕駛輔助功能將提高敏感度,輔助守護行車安全。」

FORD汽車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也發現,當駕駛正在使用半自動駕駛功能,而前方道路正在施工或是發生車禍,車輛本身除了將出現警示閃燈,提醒駕駛改回手動駕駛以外,也可以透過如手環的穿戴式裝置,在駕駛手腕發出震動警示,提高駕駛的警覺程度。以上應用可能性將繼續由FORD行車與穿戴式裝置體驗實驗室進行研究。

穿戴式裝置連結的創新是FORD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Ford Smart Mobility) 的一部分。FORD汽車旨於以此解決方案,成為智慧通訊、移動方式、自動駕駛、顧客體驗、數據與分析等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