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BMW M Performance跨界新秀!X4 M40i新台幣355萬起登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8/2016星期五)

繼2016年2月底,台灣BMW總代理汎德股份有限公司,帶來嶄新BMW M Power成員M2後,現在(3月17日)再發表BMW M Performance新作品,並加強Sports Activity Coupe(SAC)級距的性能陣容,即為2015年才剛發表的X4 M40i!在SUV的機能與空間基礎下,搓合Coupe的操控性與車側線條,不僅讓X4動力陣容更為完備,X4 M40i亦成為M Performance最新第五成員。

介於BMW M Power與一般車款間的BMW M Performance車款,是由BMW AG和BMW M公司(BMW M GmbH)共同開發,能夠同時兼顧熱血性能與日常使用的車款。X4 M40i的誕生強化X4於Sports Activity Coupe(SAC)級距的標竿地位,加倍狂放的運動性能和奔放悅耳的引擎聲浪提供熱情的駕乘體驗。而M Performance是專為希望擁有高性能車款、不需過大動力數據的消費者所設計。M Performance車款的研發以BMW豐富的賽道經驗為基礎,自2012年上市以來銷售量逐年成長,廣受市場喜愛


M Performance專屬外觀,張揚性能
跑車般的外型是X4 M40i的經典特徵,位於車頭雙腎形水箱護罩下方廣闊的M款進氣壩更顯出躍躍欲試的衝勁。為了和其他X4車型有所區隔,X4 M40i的車外後視鏡、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左右兩側前進氣壩的上方邊緣皆綴有Ferric Grey銀灰色飾條。至於X4 M40i的車側摺線從前輪拱後方揚起,串連前後車門營造立體視覺感受;起始於後輪拱上方的第二道摺線將目光集中在車尾,結合L型LED尾燈在動感中增添優雅氣息。



此外,黑色高光澤窗框、高光澤後下擾流、雙邊單出黑色高光澤排氣尾管、M款空力套件以及前葉子板後方的M銘牌皆訴說著全新X4 M40i的熱血個性。X4 M40i的車身尺碼為4671×1901×1624mm,其更顯低平的外型,造就絕佳的操控表現。而以霧灰色塗裝的M款20吋雙幅式輪圈為X4 M40i的專屬配備,雙色調的特殊設計來X4 M40i車型的與眾不同。



優雅與動感並存
由Nevada真皮與鋁質刷面飾板鋪陳的車艙佈局,搭配車內黑色頂篷,打造優雅與動感兼備的獨特氣質。進入X4 M40i車內,BMW M三色標誌的X4 M40i字樣門檻飾板、M金屬踏板、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與M款排檔桿亦為X4 M40i標配。而在2810mm的軸距設定下,標準5人座設定提供絕佳的乘坐舒適性,契合電動尾門(標配)以及40:20:40可折式傾倒後座椅背,後廂置物空間可從500L一舉擴充到1400L。




除此之外,X4 M40i標準配備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含尾門感應式啟閉系統、高階BMW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8.8吋iDrive液晶螢幕、藍牙免持行動電話系統、Aux-In外接音源裝置與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等豪華配備,實現BMW M Performance舒適與性能的雙重承諾。



BMW M Performance詮釋的性能饗宴
以X4 xDrive35i的動力為基準, X4 M40i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經BMW M Performance調校後,可提供360hp最大馬力,並能於1350rpm的低轉速時提供47.4kgm峰值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花費4.9秒就能完成。X4 M40i除搭載智慧閥門控制系統(intelligent valve control)外,高性能排氣系統(back-pressure optimized double-flow exhaust system)與進氣共鳴器(resonator)互相作動,創造X4 M40i氣勢十足的引擎聲浪。



猶如跑車般的操控體驗
近50:50的車身配重、四輪驅動設定,造就X4 M40i絕佳操控性能和彎道轉向表現。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能夠根據路況調整動力比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能視需要將引擎動力以0-100%的比例分配至前、後任一車輪,維持穩定的循跡性。同樣為標準配備的動態水平顯示,能在iDrive螢幕、儀錶板上同步顯示當下車輛方位、方向盤角度、車身傾角等資訊,讓駕駛者清楚掌握車輛動態。

X4 M40i搭載M款主動式懸吊套件與動態避震系統(Dynamic Damping Control),搭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能進一步更改阻尼設定,帶來優異的運動化駕駛特性;而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Variable Sport Steering)與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不僅提供直接且靈活的操控反應,更讓車輛無論在低速轉彎或停車時皆保有絕佳的駕駛感受。



安全 不容忽視
除了品味出眾的美型外表和優異的動態表現之外,X4 M40i具備多項尖端安全科技,保障每段旅程的愉悅無虞。標準配備前後座6具空氣囊、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縝密設計,保障每位乘客的安全。除了上述配備之外,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360度環景顯示系統、車況抬頭顯示器、倒車顯示系統、HDC陡坡緩降系統等科技也列為標準配備,確保行車安全。

X4 M40i相同標配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搭載之互聯駕駛服務功能包含,緊急求助服務(Emergency Call)、道路救援服務(Breakdown Call)、主動遠距售後服務(Automatic Service Call)等。最後X4 M40i在2016年的銷售配額僅有30輛,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接單近20輛,有機會在上半年就完售,並預計在5月份開始陸續交車。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