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0年進化科技,絕對有感!全新第二代AUDI Q7 45 TDI quattro試駕體驗(科技篇-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8/2016星期五)

近年不少車廠紛紛喊出10年內實現自動駕駛的願景,AUDI當然也不例外,並早在2010年就公開自動駕駛發展成果,以第二代TTS Pikes Peak完成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派克斯峰全長約20km的山道行駛壯舉。可使車輛在自動駕駛狀態下完成任務的功臣,除了精準的GPS系統外,先進的車載感知系統亦為重點所在,即便現行自動駕駛技術尚未完全下放到市售車款,不過從雷達偵測系統所衍生的各種安全防護科技,正不斷應用到新車上。

為防範車尾突如其來的意外,台灣販售的新Q7全面標配「AUDI pre sense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在後保險桿內設置感知器,進一步偵測後方來車距離,若太近時則會啟動兩段式防護行為,第一段是在系統認知的距離內,自動開啟雙黃警示燈告知後方車輛,假設已經無法避免碰撞行為,系統不僅會自動關閉車窗與天窗,更連動安全帶自動緊縮,以確保車內乘客的安全。而AUDI pre sense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只是防護的首要動作,車主可再進階選配更完善的「AUD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這次新Q7試駕的行程中,AUDI Taiwan相當貼心的實際示範幾項安全科技,讓在場所有媒體能夠更快認識新Q7擁有的科技優勢。其中印象較為深刻的AUD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其實是AUDI pre sense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的衍生功能,倒車時能偵測後方兩側疾駛而來的車輛,太近時立即發出警告讓駕駛提早防範,倘若駕駛無法在第一時間反應,則由Cross traffic assist後方橫向車流警示,並搭配煞停輔助,在意外發生前將車輛靜止,在狹小街道以及兩側視角皆遮蔽的環境下,AUD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具備相當優異的防護功能。





正因為這套雷達系統擁有強大的偵測功能且範圍高達70m,因此更能延伸AUDI Exit Warning離車安全預警功能,以及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其中AUDI Exit Warning離車安全預警功能,正好搭上近期車門開啟的後方安全問題,此系統會相同偵測後方來車速度,當駕駛開啟車門時後視鏡上的警示燈號,以及車門飾板導光條,都會有相當明顯的橙、紅色警示告知後方有來車,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適時提醒駕駛車後危機。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