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0年進化科技,絕對有感!全新第二代AUDI Q7 45 TDI quattro試駕體驗(導論)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15/2016星期二)

10年前台灣SUV市場正開始萌芽,但國外豪華車廠早就打得火熱,繼首代BMW X5在1999年推出,在得到歐、美地區不錯的回響之後,2005年第一代AUDI Q7登場,並直接投入德國三大豪華車廠都沒有七人座豪華LSUV級距,隨後2006年M-BENZ GL-Class才迎頭趕上。因此Q7對AUDI而言不僅是旗下第一款大型休旅作品,在市場上更有同級銷售指標的地位存在。而現在10年過去了,全新第二代Q7登場後帶來甚麼樣的進化與改變,所有人都想要知道!

 
第一代AUDI Q7
 
減重、再減重!已經成為各車廠致力發展的目標,正因為超過5m的全尺寸休旅,需要更多鋼材與車身結構,搭配大排氣量引擎所總合起來的車重,完全是各車廠工程師的夢靨。即便低轉就有高扭力輸出的渦輪柴油引擎,能夠稍稍減緩龐大身軀帶來的「笨重」影響,但駕馭時的重心轉移,還是會讓駕駛與乘客有所不適。因此全新第二代Q7的目標,就是大幅減去車身重量,匹配更高效的渦輪柴油引擎,一切改變即能顯著感受。




從國外原廠規格、國內新車發表不斷提及的資料提到,全新第二代Q7相較上代車型最多減去325kg的重量,而這個數字聽起來或許有些制式,但若轉換成近5名成年大人相對的重量,相信就非常有感。加上Q7是輛可容納七名成員的大型LSUV,一口氣從接近滿載變成空車,如此明顯的改變立即就會從油門感受中獲得,甚至車輛的動態反應也會有所不同,但到底差了多少實際駕駛後才發現,文字能夠解釋的感受非常有限。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