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補助減半!MITSUBISHI完全不擔心Outlander PHEV在英國的銷量會有影響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3/2016星期三)

為鼓勵民眾購買Plug-In車款(包含電動車、PHEV等),英國政府在2016年初宣布,持續進行節能車的補助計畫,並將時間延後至2018年3月。不過從2016年3月開始,過往的補助金額將會有所調整。而近年在英國市場暢銷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卻剛好列為第二級距的補助範圍內,相形舊政策的金額可是足足少了一半。

對此,英國MITSUBISHI BOSS Lance Bradley表示,他完全不擔心Outlander PHEV因為補助減少的問題,在銷售量方面就會受到影響,因為Outlander PHEV有足夠的競爭力。而補助金額到底差多少了呢?過往Outlander PHEV在英國政府綠能激勵方案下,購買新車有5000英鎊(約新台幣24萬元)的補助,但現在新政策實施後,只剩2500英鎊(約新台幣12萬元)而已。

2016年3月新實施的補助方案,在英國市場只有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50g/km,且全電動行駛里程可達112km(70miles)以上的車款,才符合4500英鎊(約新台幣21萬元)的補助金額。而第二、三級的2500英鎊(約新台幣12萬元)補助,則是拘限碳排放量50g/km以下、純電行駛17-111km(10-69miles),以及碳排放量50-75g/km、純電行駛少於32km(20miles)的車款,而Outlander PHEV的節能表現為碳排放量42g/km、純電行駛52km(32miles),只能算第二級距補助。

而英國MITSUBISHI完全不擔心銷量會有所影響的原因,不外乎是2015年光是在英國Outlander PHEV就賣出1.1萬多輛外,若以全歐洲市場來計算,總量更高達3.1萬輛,年銷售增長16%之餘,更是全歐洲地區Plug-In車款銷售冠軍,甚至在全球銷售排名中,僅次於TESLA Model S和NISSAN Leaf等車排名第三,就可見Outlander PHEV的產品力有多強。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