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how Your Love ? Yes, I do!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07/2016星期一)

說LUXGEN是台灣車壇大黑馬一點也不為過,除了〝正港〞本土汽車品牌的身分吸引血濃於水的「逮完郎」一親芳澤外,產品力本身夠力也是關鍵,而且還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從日本重金聘請人稱GT-R之父的水野和敏加入華創車電擔綱開發擔當,不到一年的時間即針對現售車型全面「Eco Hyper化」,在國內車壇掀起一陣「水野效應」,銷量也跟著水漲船高,當然行銷也緊抓市場所需,特仕車輪番上陣也是一大功臣,完全觸動消費者的味蕾,而本回試駕的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就算是近期代表作。

翻開LUXGEN現售車單,U6不僅競爭力十足,更是撐起銷售的一大強將,而且在「Eco Hyper化」之後更是明顯。而這原因無他,除了本來就有一定銷量支撐外,Eco Hyper徹底改善了U6原本令人詬病的油耗,而且動力、底盤的調校後變得更加好開,再加上原本就出眾的外觀設計、領先同級對手的科技層面,讓U6在國內日漸興盛的都會休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至今更已經獲得超過兩萬名車主肯定,這對一個年輕品牌而言絕非容易之事。




當然,LUXGEN打鐵就要趁熱,圍繞著U6而生的特仕車就成了票房保證。而此回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就以『Show Your Love! 用熱愛灌注的生活,將引起無限關注』為主題包裝,推出了更具視覺系的運動化扮裝,鎖定30-35歲敢於追求與眾不同、秀出個人品味的消費者。




老實說,U6之所以能在競爭激烈的都會休旅級距殺出血路,俐落有形的外型大概就佔了一半,而本次打著Sports +的旗幟又帶來了更為搶眼的外觀,下探年輕買家應該不成問題。以本次試駕車款為例,光是鮮紅的車色就夠吸睛,畢竟SUV車型大概鮮少有這樣跳Tone的車漆可選,再加上包含前保險桿下方、側裙的專屬空力套件妝點,賦予其更加運動化的視覺效果。







吸睛的可不只有些,猶如車輛雙眼的頭燈在炫目LED日行燈點綴下,變得更加顯眼,尾燈的燻黑處理也是加分不少,當然不可少的還要一只動感有形的胎圈組,畢竟這可是多數追求與眾不同的入門改裝車主必備,而LUXGEN則以Sports +專屬17吋雙彩炫風鋁圈滿足視覺系車主,整體而言算是誠意十足。




既然掛上Sports +的運動之名,內裝自然不可少的加入了最具性能熱血代表的紅色元素,讓人光用看的就能明顯感受其滿腔熱血。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座椅的紅色皮套搭配菱格紋上身,椅背上再加註Sports +字樣強調其專屬身分,門板與方向盤也不忘以紅色縫線提升視覺爽感,中央扶手的仿碳纖維飾板則收到畫龍點睛之妙,讓原本舒適的空間瞬間變身戰鬥座艙。






除此之外,為了更加提升駕駛操駕時的便利性,方向盤換檔撥片、HUD抬頭顯示器等都列為標配,同時TPMS胎壓偵測器更可在九吋螢幕上顯示輔佐行車安全;而LUXGEN超越同級對手的科技優勢,也延續到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身上,包含整合多媒體播放、聲控行動助理、多品牌手機連結(可支援APPLE iOS、Android等系統)、衛星導航等功能的THINK+ Touch Pro影音通訊系統。




透過車頭/尾及後視鏡多組廣角鏡頭構築而成的安全堡壘,更是LUXGEN引以為傲的科技招牌,包含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3D X- 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等,透過鏡頭捕捉並即時影像合成,而且影像呈現還相當迅速,大幅消彌A柱到車側常見的駕駛死角,讓駕駛能在毫無死角的環境下放心駕駛,這對台灣多巷道的交通狀況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器。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動力部分以既有系統為根本,並提供單一1.8T動力,儘管並非本次Sports +訴求重點,但超越同級的170hp/5500rpm、26.1kgm/2400-4000rpm動力數據,以及經過水野大師的調校,動態表現仍舊讓人讚賞,事實上,先前U6變身Eco Hyper後,就曾與改款前後新舊車款接觸將近半天的時間,那鮮明的差異印象仍烙印在腦海。



U6 Turbo Eco Hyper與改款前採用相同底盤架構,動力數據上有所提升,但透過懸吊、引擎、變速箱、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等結構做修正,卻猶如脫胎換骨,不只起步加速比起過往更顯著,渦輪遲滯的現象也受到大幅改善,而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更是操控的絕大關鍵,讓轉向變得更為線性且直接,操作起來也更為輕鬆自得,比先前得專注控制方向盤舵角的情形大為不同,而支撐性更佳的懸吊適時扮演助手,讓操駕時更具信心;然而可惜的是,座椅的包覆性與支撐性略顯不足,整個人猶如〝立〞在椅子上,而非融入座椅取得平衡,後座椅墊略薄且椅背設計有些過直,坐姿無法達到輕鬆寫意,對於長途駕駛難免會造成負擔,確實略顯可惜。





然而整體表現其實瑕不掩瑜,U6的熱賣眾人皆知(國產暢銷SUV第二名),靠的便是其綜合優勢的高C/P值,包含亮眼的外型、同級科技之最,這點其實在尚未Eco Hyper化之前就已經在市場獲得好評,如今水野和敏帶來了技術提升的Eco Hyper讓銷量如魚得水,而Sports +版本的加入更是LUXGEN對應年輕消費者需求而生,讓車主「有升級感覺」的再一高C/P值力作。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