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擺脫古典頑童的包袱!全新MORGAN EV3大放純電異彩
AUTONET記者:林士傑(03/04/2016星期五)

早迫不及待於去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上發表由3 Wheeler改裝而來的純電動三輪車EV3的MORGAN,為了讓當時僅是概念階段的雛型能夠付諸實現,歷經半年後的改變,MORGAN不僅搶在月前日內瓦車展活動開跑前,對外提前預告EV3實際量產的到來。如今隨著活動正式地開始,MORGAN自然也不負眾望地為期盼已久的車迷們呈現全新的EV3三輪電動車。

即便EV3三輪電動車整體外觀容貌仍保有著令人無法忽視的雪茄型設計,不過在改採全新電動馬達作為主要動力搭配之後,使得車頭正前方那具源於HARLEY DAVISON的雙缸引擎,不僅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更是融入大圓燈設計的造型,同時原本配置在內燃引擎兩側的醒目頭燈,也分別挪移至前懸吊的位置。

也因為少了內燃引擎的搭配,使得EV3三輪電動車在缺乏了那猶如戰鬥機機槍設計的排氣尾管,自然也少了點樸實的狂野,不過那渾然天成的單體半封閉造型不僅更加衷於原味呈現,以亮銀色調包覆的外觀也營造出更為強烈的時尚科技感,特別是那貫穿車頭有著EV字樣的塗裝,以及汽油桶被打叉的標示,無疑地也凸顯英國人那不墨守成規的幽默。

EV3三輪電動車動力系統主要以46kW輸出功率的電動馬達作為基礎配置,或許最大馬力不及V型雙汽缸的82hp表現,不過達63hp的輸出設定,加上全車採用大量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僅500kg空車淨重的搭配,不僅讓EV3三輪電動車能在9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極速也能來到145km/h。此外,EV3三輪電動車所搭載的20kWh鋰電池,最大能提供241公里遠的續航里程表現。

至於售價方面,雖然目前原廠MORGAN仍保持守口如瓶的態度不願說明,不過在內部人員表示下,預料EV3三輪電動車基本售價將會和當前標準三輪電動車有著約莫25950(台幣120萬元)英鎊的同等售價。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